校園生活作文

校園生活作文(1)

金秋九月,我邁著輕快地步伐,走進了國中大門。這裡的景象優美極了:有雄偉壯觀的教學樓,有花草茂密、小徑幽深的小路。這裡的一切都使我感到陌生而崇高,是我愛上了它。

走進教室,迎來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這裡的同學老師都是我感到好奇。國中的教師比國小要敞亮得多。教室里53朵“花兒”,都正含苞待放,使我格外興奮。

我們這個班的紀律不好,主要是因為班上有幾個“格外”活潑的同學,上課說閒話,下課說閒話,一天說個不停。因此就常常辦笑話。

記得有一天,是一堂微機課,因為是第一節課,所以老師就讓我們休息休息,在教室里做遊戲,玩“明7,暗7”。輸了的則要表演節目。起初,我們班有個名叫“張凱”的男孩唱了一句《小蘋果》。接著,又有一位女同學輸了,老師讓她表演節目。我們班上的宋帥則讓她跳舞。她非說不跳,老師說只要他能請藝人幫助她跳她就可以免跳。於是她就去找了一個學過跳舞的女孩,而這女孩也不跳,她又讓我跳(我也學著舞蹈),我也不跳,老師無奈只好讓她坐下了。接著玩,“天有不測風雲”,我——竟——輸——了!老師詭笑說這回總該你了。班裡鼓起了掌聲,可我說:“我不跳,我要唱”。老師同意了,我唱了一句《青春舞曲》,班裡人非讓我唱一首,因我是音樂課代表,最後我忘歌詞了,才讓我坐下。就這樣,一堂課有始有終的結束了。

記得有一次,我去問英語老師題,我見了老師後問:“老師,我能問你幾道題嗎?”老師說:“行,幾十道也行。”我把紙條拿出來讓老師看了看,於是老師一步一步教我,是我弄懂。講完後,老師又和與我一起來的袁宵說:“袁宵,你這次考試考的不是很理想,要加把勁。”濃濃師生情誼已經產生,使我倍感興奮。

我愛這所學校,愛這裡的一切!

初一:蘇萌瑤

校園生活作文(2)

時間的年輪從未停止轉動,風兒吹過,樹葉“沙沙”作響,記憶被悄悄喚起。

時間擱淺在去年的那一天,我頂著失利的傷痛,漫步在校園的小路上。已是深秋,微風拂過,掉下了幾片黃葉,任意散落。不想回到寢室,怕我這不堪入目的分數會會引來室友的不屑與嘲諷。幽靜小路獨自徘徊,進亦退?兩難。走到寢室門口,“貓咪,你回來啦!”一聲輕柔亦急切的問候在耳邊響起。“快點咯,等下都要熄燈了呢”你對這次的成績隻字不提。

躺倒床上,抬頭看著窗外,沉悶的天空中飄散著幾朵黑壓壓的雲,眼淚終於不受控制地流下,你見了說,“哭吧、哭了就沒事了。”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室友都還在睡覺,你起床了,拉著我的手:“貓咪,帶你去一個地方吧。”還記得你的手心是溫熱的,如同嬰兒肌膚那般柔軟。你將我帶到校園外一大片向日葵的花田中,對我說,你喜歡這樣為了夢想堅定不移的植物。

是的,我已經看到了,柔潤的土壤中,它們的根深深的深深的嵌進去,它們吸收著養分快活地生長,就像我們,吸取著知識與歡樂並痛苦的成長著。它們的桿始終是筆直的,花盤是金燦燦的,始終向著太陽。

你轉過身來對我說:“我喜歡向日葵色彩,充滿動感與生命力,特別是它有那么足的勇氣去追逐陽光,失敗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失敗。”我望著你,笑了。

“若葵莞之傾葉,太陽雖不為之回光,饒有興趣終向之者,城也。”

我的夢想就是讓所有愛我的人感動,帶給她們勇氣,讓她們敢於去追尋暴風雨之後的彩虹。我呆呆的坐在視窗回想著當時你信誓旦旦的說著的夢想。

向日葵,一朵對著太陽咧嘴傻笑的花。它執著、堅定的笑著……

初一:珎昰珴旳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