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孩子的暑假生活作文

菜市場裡、水果攤前的叫賣聲

“便宜、新鮮的芒果,一塊錢一斤,一塊錢一斤!”“青瓜哎,青瓜哎,剛摘又大又新鮮的青瓜哎……”在郊區的幾個菜市場,筆者不時地聽到陣陣稚嫩而又老練的叫賣聲。菜市場裡農村孩子擺攤賣菜、賣水果的越來越多。小艷是一名即將升初三的農村孩子,她正坐在一個水果攤旁,與別人賣力的叫賣聲不同的是,她的眼睛正貪婪地看著一本參考書。她告訴筆者,因為家裡的農活較少,而她想利用暑假賣點水果賺點零用錢,買點自己喜歡的書籍,這樣也能減輕一點家裡的負擔。

在採訪中筆者了解到,只要是家裡的農活稍寬鬆一點的,孩子就會利用暑期的時間賺點零用錢。筆者還了解到,除了賣菜、賣水果,一些農村孩子還到村裡的加工廠做零工,同樣是為了賺點零花錢給自己買點喜歡的東西。

特有的農村環境及家庭情況,使農村的孩子在假期里成為小小的“經商者”。

當一回“城裡孩子”

現在,城市和農村的孩子過暑假出現了“大換位”的趨勢:城裡的孩子到鄉下去吃一下苦頭,農村的孩子到城裡去“長長見識”。小偉就是其中一個到城裡體驗城市生活的五年級的農村孩子。筆者採訪他時,他剛從住在柳州市的姑媽家“度假”回來。他興奮地告訴筆者,城裡好玩的地方真多,他還隨他表姐去了一個暑假興趣班,學習書法呢。小偉的父親說,現在家裡的經濟條件比以前好了,地里的活兒也用不著小孩幫忙,所以乾脆把孩子送到城市裡當一回“城市的孩子”,體驗一下“城市的生活”,讓他見見世面,長長見識,學多一點課外的知識。

在一些家庭情況允許的農村里,像小偉這樣到城裡過個“城裡人”的暑假的農村孩子畢竟不多。不過這也體現了農村現在的孩子也不單單只是局限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他們有機會到外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能像城裡的孩子一樣參加一些興趣班、輔導班。

暑假,應該說,多數的農村孩子擁有了一個充實的假期。比起城裡的孩子,雖說不是那樣的絢爛多彩,但是他們的暑假生活依然有自己一方快樂的天空。

農村孩子的暑假生活作文是不是很好呢?希望能對同學們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