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字有關身心障礙者的作文:如何關心身心障礙者

身心障礙包括身體殘疾和心理障礙兩個大的類別。另外還有多重障礙和其他障礙。注意身心障礙不能和疾病等同起來。600字有關身心障礙者的作文主題很明確。

600字有關身心障礙者的作文:如何關心身心障礙者

當我們正在享受父母所給的健全身心時,是否有想到在我們的生活周遭中,有一些人沒有健全的四肢,有的是天生的,有的是後天造成的,這些都是外表上的障礙,但有些人是心理的障礙,是我們不容易發覺的,那我們要如何去幫助他們呢?

其實身心障礙者除了需要社會的幫助外,我認為最重要的是不要用異樣的眼光相看,而是要公平的對待,不是憐憫,也不是同情,將他們當成朋友來包容關懷,多鼓勵,多為他們加油打氣,激發向上的勇氣,讓他們能更自立自強,更快樂。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奮發圖強、不怕辛苦,努力求進的身心障礙者,盲人作家海倫.凱勒,突破官能障礙學會說話,更奉獻自己的一生,四處為殘障人士演講,鼓勵他們肯定自己,立志做一個殘而不廢的人,海倫.凱勒的這份愛心,不但給身心障礙者信心,更激起各國人士正視殘障福利,補助他們健康快樂的過生活。這都證明了雖然身體有殘缺,但只要有努力,一樣會有好成就,“天生我才必有用”就是這個意思!

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施者比受者更有福”,身心障礙者需要我們伸出援手時,勿以善小而不為,適時的伸出雙手幫助他們,接納他們,讓他們成為我們永遠的朋友,多多付出真心與關懷,只要每個人都能為他們做一點點,他們就會快樂一些,自己心中也會感到快樂萬分,也會使社會到處充滿溫情,更加和諧、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