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想像作文:本領大賽

本領大賽

森林住著許多動物,有小鳥、有小猴、小馬和老黃牛,它們都快快樂樂地生活在一起。

一天,森林裡有一個活動,舉辦“本領大賽”,看誰的本領最厲害。晚上大家都仔細考慮,準備把自己最厲害的本領展示給大家。到了第二天,比賽開始了,首先上台的是小鳥,它一躍飛上了樹梢,神氣地說:“我能在空中飛來飛去,你們誰也做不到,怎么樣?我厲害吧!”小鳥傲慢的走下了講台。接著,走上講台的是小猴,沒過一會就爬到了樹梢。它氣憤地說:“我不服,雖然我不會飛,但是,你們會爬樹嗎?我的本領才最厲害!”第三個走上講台的是小馬,它謙虛的說:“雖然飛翔和爬樹我都做不到,但我奔跑的速度非常快,我想這個本領最厲害。”就在大家議論紛紛的時候,老黃牛走了過來,慢條斯理的說:“其實本領大賽不是讓大家爭吵的,是讓大家認識別人的優點,來彌補自己的缺點的。”這句話說得大家滿臉羞愧,再也沒有了爭辯。

最後,大家誰也沒有贏,但大家懂得了相互謙讓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