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無主題變奏

時常會有這樣一些老朋友,隔一陣子打個電話來問我忙什麼,我就反問他在忙什麼,他會說:老樣子!我就說我也是呀!他說怎么可能呢?你會沒有新花樣出來?看你的花頭花腦的羅曼蒂克小網站就知道了!我就說,好呀,新花樣就要出台了,拭目以待吧。

呵呵,我知道他們說新花樣是客氣,不客氣就會說:喜歡折騰!我說哪能呢,我們有這個能耐嗎?話說到這個份上,他們往往不再正面交鋒,而是哼哼哈哈地鼻子裡出氣,真好玩!

確實,現在不少女性朋友喜歡不斷改變生活方式,只要條件成熟,她們就會創造出各種不同: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居住環境,不同的工作氛圍,不同的潮流傾向……昨天和好友韻韻逛街,我偶然想起那個美麗女孩蒙蒙,設計了好多美麗時裝,後來又開了以淺黃和粉綠為主色調的“豆之木”日式餐廳。韻韻說蒙蒙已經關了店去做高級白領。記得那次去蒙蒙店裡,我忍不住問那么多漂亮衣服怎么辦,呵,她說都關在一間小屋子裡了,長長的眼睫毛一眨一眨地還很開心的樣子。

有一次晚上我睡不著,cctv4套里看到一個漂亮女孩開了家裝潢很有點奇奇怪怪的小店,用她的話說,很多東西玩過了,就想要改變。生命中究竟擁有多少主題才美麗呢?也許沒人能回答。但我想,擁有創造生活和改變生活勇氣的生命,不管怎么說都是美麗的,就像浪花。朋友發來短訊息:“你又去看過那片海了嗎,你到現在對自己有多明白,總是不服輸要比別人快,你的前方是否有你要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