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跳舞遊戲國中作文

一堂作文課上,老師帶領我們做了1個“黃豆跳舞”的遊戲,黃豆跳舞遊戲。

大家疑雲團團:“黃豆怎么能跳舞呢?”面對我們的疑惑,老師笑著拿出了1堆黃豆,給每人分了1粒。

我手上的這粒黃豆金燦燦的,輕輕推1下,它左右搖擺起來,像1隻笨拙的企鵝。

眨眼間,老師又“變”出了1堆吸管,發給每個同學。我拿著吸管,發現吸管的1頭被均勻地剪開5個口子。

這時,老師神秘兮兮地對我們說:“大家看好了,現在我要讓手中的黃豆跳起舞來。”老師的葫蘆里到底賣的是什麼藥呢?有的同學伸長了脖子,左顧右盼,像是在找老師身上藏著什麼“法寶”;還有的同學拿著吸管和黃豆,想親自試驗1下……

老師見了,笑而不答,只是拿起1根吸管,打開剪開的5個口子,做成“托盤”,把黃豆小心放進“托盤”里,仰起頭,用嘴對準了吸管的另1端,開始吹起來。那黃豆像是被施了魔法1般,忽高忽低地跳著。我們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它。那時高時低的黃豆,猶如1個鏇轉的車輪;又似乎是1名撐桿跳的運動員,“呼”的1下跳起來,緊接著又落下去。突然,老師用力鼓起腮幫子,使勁1吹——黃豆竟吹出了“托盤”,落到了地上!我們都哈哈大笑起來,黃豆跳舞遊戲。

看著老師這么嫻熟地控制著黃豆,我們也躍躍欲試。老師說:“同學們,要不來個‘黃豆集體舞’?”“好!”我們想也沒想便答應了。

“3、2、1——開始!”同學們都興奮地學著老師的樣子吹著黃豆:有的用力過大、操之過急,“呼”,黃豆像坐火箭似的騰空而起,眨眼間就落在地上;有的用力過小、小心翼翼,只聽到“嗖嗖”的風聲,黃豆卻如1個老翁,絲毫不動;有的用力恰當、穩紮穩打,黃豆上下飛舞,像個不知疲倦的舞者……黃豆在同學們的操控下跳起了歡快的“集體舞”。

最後,老師選了最強的6個人,進行終極PK。比賽開始了,選手們鼓著腮幫子,輕輕地吹動著黃豆。黃豆也表現不俗,有的被吹得極高,有的在“托盤”內打轉。不1會兒,場上只剩下詠軍和沁雨兩位“吹豆高手”了。這時,詠軍的黃豆突然飛離吸管,蹦得老高,幸好隨後又穩穩落回“托盤”里,真是險象環生啊,連我都不禁為她捏了1把汗。又過了1會兒,沁雨有些支撐不住了,臉紅得像個蘋果,看起來似乎要敗下陣來了。果然,“嗖”的1聲,她的黃豆飛出了“托盤”,詠軍理所當然地坐上了冠軍寶座。

今天的“黃豆跳舞”遊戲,使我明白了1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急躁,而是要穩紮穩打,否則就得不到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