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的回憶

(歐陽建偉)

我的家鄉在中國南方的廣東省的中山市,從我出生到現在我在這裡土生土長,就像大樹穩固的根一樣。在這裡我快樂的成長,中山有么特點或天氣讓我說一說吧。中山到了春天,不冷也不熱,就像秋天,小鳥從北方來了,開始築巢有一首詩句是這樣的“幾促早鶯爭暖樹,吃家新燕啄春泥”的詩句,看大樹長出了嫩芽小鳥就來了。我的家鄉的樹上有幾隻剛剛出生的小鳥,正嘰嘰喳喳吵著吃飯呢。夏天到了,夏蚊成雷切有其事,晚上一到不管鳥兒,青蛙等動物紛紛上戰場,人們一開燈白蟻一擁而上,哇我一出門口整個身體就像爬滿了東西,我趕緊關門躲進屋子裡,不知哪裡來的漏洞把一些白蟻進來了。我急忙拿電蚊拍,拍死。夏天那時,中山的天氣很熱但我家列外,不少人知道我家很涼快,一些老人來我家乘涼。我家旁邊有一棵龍眼樹,夏天有龍眼吃,我爺爺高,摘龍眼那可是專長。爬上樹起碼摘到一百顆龍眼以上。夏天熱,中山人喜歡在游泳池游,中山人大部分有水井,到了夏天,我只想洗澡提一桶水到身上覺得在神遊仙界,那種涼至今還能記得。夏天經常下雨,通常是電閃雷明,傾盆大雨。秋天到總有些可惜葉子落了,但它的精神值的學習,葉子落了可以做肥料,福育下一代。

中山也是名城,有許多小吃。中山是我成長的地方,中山是我的家鄉,因為她在我心中獨一無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