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二年級作文:美在心靈

美在心靈

愛美之心人人皆有,啊!原來我很美!

自小抱怨父母沒有賜予我像天仙般的容貌,相貌的平凡常常使我懊惱。傷心、自卑與冷漠像是一顆種子在我心底生根發芽。

人沒陪伴的周末失去往有的生氣,知了的雜叫令人心生煩躁,陽光的毒烈狠狠灼傷了我稚嫩的心。我眉宇緊閉,天花亂墜的構想自己有完美的容貌,優異的成績,是否一切都會有所改變,至少可以擁有更多的稱讚。思緒像小蟲般穿梭在我身體的某個部位。

河岸邊,一位位身著短袖、寬大而又松蓬的涼褲的老奶奶們正低頭彎著腰洗著那早已泛白的衣兒。萬般無趣之下,我停下腳步靜靜的站在河邊,低頭望著河水漫無目的的發獃。閉上眼,待一絲絲涼風襲入我的心中。輕輕睜開眼,我下意識得禮貌問好“婆婆早啊!”他們瞬間露出有些泛黃的大牙,笑眯眯地揮揮手,顯現出與年齡不符的年輕心態。這是,其中一位身著綠色的婆婆慈愛的望著我說“唉!瞧瞧,女大十八變,不僅漂亮了這小嘴也越變越甜了呢,真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頓時,空氣在那一刻凝結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才回過神來,忸怩地笑了笑,紅著如櫻桃般的鮮艷的笑臉羞怯地答道“哪有啊,婆婆您又在取笑我了,大家都說我不僅沒有靈氣,成績還不優異,我沒有那么好的”“不不!誰說漂亮者只局限於外表的呀,在婆婆眼裡呀,你不僅有禮貌,還懂事孝順父母,用我們偉大的毛主席領導來說就是四好少年呢。孩子,那些說你不漂亮的只是不了解你的人,孩子,聽我說,人只要有好的品德,其他什麼都是次要的,我們需要的是一顆純潔的心呢,那副臭皮囊,在不稀罕呵”

聽了婆婆一席教導,我似撥開雲霧,見到了清幽的白雲呢!我羞愧的低下頭,沉思片刻後,再抬起腦袋時,我的臉上已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我響亮地喊道“謝謝,我終於明白了。”隨後我看著這驕陽,似乎想起了什麼,我跑回家,從冰櫃取出一瓶“溫暖”的冰水向婆婆遞去。

花兒笑了,鳥兒樂了,蝶兒在花間飛舞,草兒在風中搖曳。一切都是美好的,空氣中洋溢出歡樂的音符。

我原來也有美麗的一面呢!原來我很美!同學們,你們發現自己的閃光之處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