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定格的感動

漸漸地,西邊最後一抹美麗的晚霞消失在黑暗裡。月亮帶著皎潔的光芒鑲在漆黑的天空,顯得十分幽靜。可校園裡卻還繼續著白天的熱鬧和喧囂。

吃完晚飯,我帶著水壺去打熱水。哇!人好多啊,我等了半天,終於在一個角落裡接起水來。月光斜射在壺水裡,閃閃發亮,像耀眼的珍珠一般。我靜靜地接著水,享受著月光的溫柔。突然,我感覺到熱水澆在了我的手上,我趕緊放下水壺往旁邊一看,原來是一個男生不知道碰了水龍頭的哪裡,裡面滾燙的熱水噴涌而出。我按著被燙傷的手,看著那跳著舞的熱水不知所措,周圍的人也好像被那水的激情嚇住了,都站著不動。那段時間我覺得很長很長。突然,一隻纖細的手穿過我的臉頰,還帶著一點淡淡的香味。那隻手迅速的按下了水龍頭的頂端,那原本激情四射的熱水像一隻泄了氣的氣球突然不動了。雖然說水不噴了,可是剛剛那一瞬間,我清清楚楚地看到熱水也跳躍在那隻手上。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聽見了一個溫暖的聲音:

“同學,你沒有事吧?”

我一扭頭,看見了一張寫滿擔心的臉,這是一個初三的姐姐。我不經意地看看她的手。正是那雙纖細的手,上面還有些被燙的紅點點。

“我沒事,那你怎么樣?”我有點心悸的說。

“我沒關係,你沒事就好了,下次一定要注意喔!”她一臉的燦爛,猶如一個天使。

那一刻,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那笑聲像和煦的春風,撫慰了我剛剛心裡的膽顫。而這一個畫面,也永遠定格在了我的心中。

其實,有時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句關切的話語會使我們感動。感動之後,那深深地愛便定格在腦海里永遠也抹不去。多年以後,也許我的一個小舉動,也會使某一個人將那份感動定格在心中,忘不掉,也無法忘掉。

定格的感動,我擁有著,以後也將傳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