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我因生活而自豪

每個人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而每個人的生活皆是千姿百態、各不相同。要說誰的生活最精彩,或者說誰的生活最乏味,倒也不易區分。實質上,生活沒有好與壞之分。每個人的生活都是最精彩的。因此,我熱愛生活,我因生活而自豪。

我因生活而自豪,是因為生活讓我懂得了美。清晨,每當我打開窗戶,一縷縷清新空氣就迎面而來,深深地吸一口氣,哇,新鮮空氣沁人心脾,一陣舒暢之感蕩漾全身。放眼望去,院子中所有的植物們都慵懶地伸了個懶腰,揉揉迷糊的眼睛,迎接新的一天。瞧,花兒們舞蹈著婀娜的身姿,小草興奮地將露珠往臉上一拍,快樂地跳躍著,還有大樹,土壤……聽,鳥兒歌唱著歡悅的歌,把這原本靜謐的清晨惹得熱熱鬧鬧。街道上,有去上班的匆忙的人,有無私奉獻的清潔工,有早起提供早飯的老人們。啊,多么和諧,多么美好,我愛生活。

我因生活而自豪,是因為生活磨礪了我的人生。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並不會一帆風順,總有大大小小的艱難險阻等待著你。而風雨過後即是彩虹。從小到現在,我覺得我的生活並沒有很順坦,也沒有很曲折。猶記得,在一年級的時候,我貪玩、調皮,總是給老師惹禍,給同學們造成麻煩,沒少挨老師的批評,起先,我不以為然,可直到老師撤銷我班幹部職位的那一刻,我終於幡然悔悟了,我知道不能總是欺負同學,給老師惹麻煩。猶記得,從幼稚園至四年級,我的成績一直都是遙遙領先的,可五年級時,我卻成了典型的“瘸腿模範”,其他科目都不錯,唯獨數學這門總是給我拉後腿,考不好,為此,我沒少挨老師的批評及同學的指責。於是,我決心一定要改。我明白,只要努力,才會有成績。現在,我的成績還是理想的,因此,我要再接再厲,同時,我更感謝生活,是生活,給了我磨礪的機會!我愛生活!

我因生活而自豪,還因為它給了我一份份純真的友誼,它讓我懂得了許許多多的事情。生活,我熱愛你,生活,我因你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