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期末作文2019:那一次,我讀懂了外婆

八年級期末作文2017:那一次,我讀懂了外婆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在我印象中,外婆經常泡一杯淡淡的茶,坐在靠陽台的窗邊,翻開一本蘊含著人生哲理的書。她說,人生如書,翻開了才會展現精彩的一面;而我卻認為,人生如茶,泡開了才會散發淡淡的清香。

我的生日向來在家人和親戚朋友的祝福下度過的,可這一次生日,爸爸媽媽卻出差在外,不能回來,自然就不能和我一起過生日了。外婆得知此事後,說要陪我過生日,我當時也就默默點頭了。

但不知是不想過這個生日,還是根本沒放在心上,那天我回到家已經 10 點了,我想外婆應該也就睡了吧,所以也就沒打電話。這件事就一天、二天 …… 過去了,我也沒有再看見外婆,也沒有和她打電話說這件事。

我最後見到外婆是在醫院裡,當時外婆身體已經很虛弱了。我走進病房時,外婆吃力地舉起枯瘦的手指向我,我連忙走過去,趴在病床前。外婆似乎想要和我說什麼,但是還是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的看著我,眼眶裡的淚水有些打轉 ……

表姐把我叫出病房,對我說:“你生日那天怎么沒來 ? 外婆做了好多菜,並叫了我們兄弟姐妹幾個,說要給你過生日,還準備了一本書當作禮物送給你。但是等了很久都不見你來,外婆還不讓我們給你打電話,說你一定會來的,說不定給什麼事情耽誤了 …… ”

我聽後心頭一怔,霎時,一把無形的劍刺在我的胸口,心在滴血。我疾步跑進病房,外婆已靜靜地躺在病床上,我跪在了病床前,嘴裡輕聲的說 : “對不起,對不起 …… ”強忍了好久的淚水奪眶而出,我趴在病床前失聲痛哭起來,我真恨我自己 !

此後我來到外婆生活的地方,泡了外婆生前最喜歡喝的茶,翻開外婆那本將送未送的書。突然,我看到幾行用紅筆划起來的字,內心被什麼觸動了 :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

那一次,我讀懂了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