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暑假裡作文700字

我愛熱度,愛那一陣陣暖人心靈的熱風,愛這忙碌又充實的暑假,更愛那個開滿鳳凰花的夏。

在這個不尋常的暑假裡。在那棵火焰般的鳳凰樹下,捧起一本書,翻開那曾被折過的一頁,面對那一手摺痕,我會靜靜地冥想。那會兒,我嚮往生活中的每一秒,去努力找尋生活的字典,翻閱書中的未知,領略其中的奧妙。因此,我時常捧起、放下,再捧起。當所有書中的摺痕再次被舒展時,回想讀書的一路,是甜美的,是蛹化蝶的生機。

在這個不尋常的暑假裡,我總願一杯茶、一盞燈、一張書桌、一夜繁星的寂靜。這時候,輕輕翻動那一頁頁,一張張,仿佛翻動我夢想,翻開我的人生。我知道,書是和我有著相同體溫的;夏是最好的見證者。誠然,讀書是緩慢的,讀書是寂寞的,白紙黑字,字裡行間,都顯得有點枯燥無味。但是,當品讀累之時,望一望這夏天的夜空,望一望那一夜的繁星,這是何其美妙、何其不同尋常啊?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暑假裡。我會大聲誦讀。仿佛我就是那斗酒的太白,那揮動羽扇指點江山的孔明,那激楊文字的譚嗣同……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暑假裡。我亦會默默輕吟。會像杜甫一樣不能酣眠。輾轉反側。書中有貧有富、有喜有憂。我樂於在這樣的夏天中這樣不同尋常的暑假裡踏進紅軒,感同曹雪芹一起,用毅力去批閱,用詞去增減……

在這個不同尋常的暑假裡。我願意以書會友,默默地向它傾訴。紙上得來終覺淺,若知此事要躬行。於是,在這個夕陽西墜,滿樹紅花的傍晚。我時常合書於架上,輕裝出門漫路旁。路中,我反覆咀嚼著臨行前的餘味,淡淡的,苦澀和伴著一點點的清香。此時,一陣清風迎面撫來,柔柔的,軟軟的,溜過鼻間,帶著新翻的泥土氣息,頓然,心中一片寬明……

我愛夏天,愛這個不尋常的暑假,即使我不能向你道明、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