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鮮事作文800字

暑假的一天,鬧鐘的鈴聲響起,我迷迷糊糊地從床上爬起來,搖搖晃晃地走到書桌前,打開復讀機,跟著英語錄音一句一句地讀起來。這時,奶奶如往常一樣走進了我的房間,卻帶著一種討好的語氣:“乖啊,你是不是讀英語呢?”我心中帶著疑惑:“是啊,怎么了?”“我……我這不是想跟上時代的潮流,弄兩句洋文說說嘛。你能不能教我幾句英語,好讓我跟咱們莊上的老太婆們顯擺顯擺?”她一開始有些忸忸怩怩的,不過後來似乎是想到學好幾句英語後風光的樣子,變得像個孩子似的,咧開嘴笑了。我答應了。

第二天,我還沒睡醒,奶奶就馬不停蹄地跑到我房間來,滿臉期待地說:“乖啊,咱們什麼時候開始?”我有些無奈,只好揉著惺忪的睡眼,打著哈欠起床。待我洗漱好,她趕忙端正地坐好,桌子上還有一個小筆記本兒,認真地看著我。那樣子,就像是剛剛步入國小的一年級新生,讓我忍俊不禁。我清了清嗓子,也擺出一副老師的模樣,開始我人生第一次的“教學生涯”。

我先在小黑板(奶奶特意買來的)上寫了一個耳熟能詳的單詞:English,然後對她說:“跟我讀,English。”“醃格里使。”奶奶說。“不對,是English!”“英格力使!”“還是不對啊,重音不在後面,重來!”……每次我說完一個單詞讓奶奶跟讀時,總會變了個味兒。在我堅持不懈的努力下,她那奇怪的口音才被糾正過來。我心裡想:照這樣下去,別說是幾句英文了,就是一個短語也要教好久啊。但是,我的這位“學生”十分認真,小筆記本上記得密密麻麻的,每次上完課都看見她在很認真地讀和背,有些不會的音也經常來問我。令我沒想到的是,奶奶只用了三五天就學會了幾句日常交際用語。當我對她說“Verygood,你可以畢業了”的時候,她有些驚訝,但更多的是激動和開心,因為她終於可以“隨著時代的潮流”,去“講幾句洋文”了。

現在,奶奶可是莊上的“大紅人”。因為一個年近七旬的老太太,居然能夠流利地說幾句英文!

這不,奶奶最近又跟我打了個電話,準備再來學幾句英文風光風光。

這就是我家的新鮮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