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恩難忘作文600字初二

又是9月,踏著輕盈的步子緩緩走來,對每個人來說生命歷程中,老師都是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人。老師就像一根蠟燭,燃儘自己,照亮別人。

周月玲老師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張圓圓的臉,還有一個愛說笑的嘴巴。“該嚴肅的時候嚴肅,該放鬆的時候放鬆”,這是周老師的“名言佳句”。周老師教學有方,在課堂上,她總是會說幾句捧腹大笑的笑話,讓課堂上的氣氛活躍起來。不像其他老師上的課比較嚴肅,好像空氣凝固了一般。如果學生犯了錯誤,她不會大聲指責,而是耐心的教導。

記得有一次,我在宿舍里,睡在我對面的莊雨軒,老看著我,我以為他在笑我,我說:“別看了”!可他不聽,我發火說“你到底有完沒完”?但他還是不吭聲,我把喝的水倒在他的床上,這下他發話了:“告老師”!結果,我被余老師罰站了。不知怎么的,周老師來了,周老師問明情況,然後就對我說:“謝松朋,下午去我的辦公室,”我想:慘了!

下午,我慢吞吞的走向周老師的辦公室,等著接受那暴雨般的批評。但是出乎我意料,周老師並沒有批評我,而是耐心的教導我:謝松朋,遇到事要冷靜思考,暴力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有些事如果用暴力去解決的話,不但沒有解決,還會適得其反。如果你冷靜下來,把事情問清楚,說明白,不就解決問題了嗎?所以,遇到事,不要用暴力解決,而是冷靜下來想想辦法。孩子,聽懂了嗎?我頓時感到很慚愧,忙說:“聽懂了”!周老師點點頭說:“上課去吧”!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在我心中始終有一個您,雖然現在周月玲老師由於身體原因,暫時離別我們,但是您的聲音時刻提醒著我。

我用這篇文章表達對周老師深深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