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件綠衣裳作文600字

我的名字叫森林,一片很普通的森林,但是我每天卻做著不平凡的事,遇者不同的事。不是我自誇,我們森林家族可是生命的源泉啊!

我是一望無際的,是鬱鬱蔥蔥的,無論是春夏秋冬,我總是穿著一件綠色的衣裳。我不僅點綴著萬物的生活,我還美化著環境,淨化著空氣,因為有了我,萬物才有生命,才有了生機。

我的工作是辛苦的,我每天帶著我的兒女們,無論白天黑夜,我們總是堅守崗位,淨化空氣。清晨,當太陽的金車還未賓士到地平線的時候,我早已帶著我的兒女們上崗了;夜晚,當月亮的銀船還未駛在天空的時候,我仍然帶著他們在工作。不是我不知疲憊,而是我們的身份不允許我們停止一秒的工作,我幫助著大地媽媽,哺育著生命,召喚著生機。

我也是多想做一隻飛來飛去的蝴蝶,往返於喜愛的花朵之間;多想做一隻斷了線的風箏,努力尋找著自己的方向。但是,我不能!我肩負著重大的使命,我從出生的一身綠衣裳就注定了我的特殊,我盡心盡力地為大家服務,大家高興,我也高興。

但是,地球上有一種叫“人類”的生物,好像不重視我。起初,我們是和諧的,那段時光真快樂,我真懷念。後來,人類聰明了,他們大量砍伐我的子女,為他們提供著新的能源。看著子女們一個個倒下去,不是我不心痛,是不能心痛。如果我罷工,將造成不可想像的後果,我咬緊牙關,帶著所剩無幾的幾個兒女,仍堅守崗位,仍辛苦地工作。我的綠衣裳也竟減了一大半,顏色也不是翠綠欲滴了。我一下子老了幾十歲,我心裡難過呀,真真難過!

如今,人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還在繼續殘害著我的兒女,我的綠衣裳也被一片片撕掉。我只有夢想,我多想要一件綠衣裳。人們呀,清醒吧!還我一件綠衣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