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底盛開一朵花作文

三月,初春。漫山遍野,如雲似霞,在這般如詩如畫的美景的襯托下,山坡上,各種各樣的花兒含苞欲放,迫不急待,等待著裝點這美麗如畫的世界。

如詩如畫的仙境中自然也少不了駐足賞景的人們。而我,自然便是這其中一員。我悠然地微閉雙眸,盡情地享受著大自然的恩賜,不禁想起:“牡丹殊絕委春風,露菊蕭疏怨晚叢。何似此花榮艷足,四時常放淺深紅。”詩意如畫,景致迷人,不禁感嘆:真美!

“姐姐,你能為我摘一片段預告瓣嗎?”

一個帶著幾分稚氣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定眼打量著身後的小女孩:一頭烏黑的長髮,微微捲起,眼睛如溪水一般,清澈明亮,一條洗得雪白的長裙映襯著白皙的臉龐,猶如天使降臨。給這個本已美麗如畫的世界又增添了幾分美感!

我對她親切地笑了笑。

“小天使,這兒的花可不能采喔。”她的神情一下子顯得有些失望,翹起小嘴,一句話也沒有說,可是眼眶裡卻閃動著淚花。

我輕輕地撫摸著她的秀髮,安慰她說:“小妹妹不許哭喔,哭成小花貓就不漂亮了,你告訴姐姐,想要哪一朵,姐姐悄悄採給你。”“不,姐姐,我只要一片段預告瓣。”看她搖著小腦袋的樣子,我也納悶了:一片段預告瓣?這是為何?我低聲地問:“為什麼只摘一片段預告瓣呢?”她低著頭不好意思地說:“我捨不得把整朵花都摘掉,媽媽說過,要愛護環境,不能破壞,可我……”面對眼前這位可愛的小天使我更加好奇了。忍不住追問她:“那你摘片段預告瓣做什麼呢?”“媽媽生病了,我摘片段預告瓣送給她,花的味道很香,媽媽聞到這花的清香,會很高興的,那她的病就會好了。等到爸爸回來,媽媽就能給爸爸做飯了,我、爸爸、媽媽——我們一家就能坐在一起吃飯了。”小女孩看著滿山的花兒,幸福地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我順手摘了一朵鮮艷的百合,放在小女孩的手裡。在她的同意下,帶著一種強烈地好奇心離開了這片如畫的仙境,走向了小女孩的家。

她的家並非很遠,就在山腳下的不遠處。走到了一間矮小的小屋前,她告訴我這就是她的家。推開房門,一張破舊的木板床上躺著一位四十來歲的婦女,面無血色,一副很憔悴的樣子。她,應該就是小女孩的媽媽。從她的口裡我知道了這家人的情況:小女孩很懂事,會照顧媽媽,母女二人相依為命……小女孩的爸爸一年前就去世了,她的媽媽一直瞞著她,不忍心告訴她真相……

告別母女的第二天,我從集市上買了一盆鮮艷的月季送給了她們。

有位詩人說:“花,是春天的希望,亦是生命的希望……”讓我們心底盛開一朵花,相信便是有了新的希望!有了新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