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葉子的夢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書上長出好多新葉。突然,我聽見一片葉子在對我說:“告訴你我一直有個夢想,那就是飛翔!”“可是,你只是一片葉子啊!要知道,葉子並沒有翅膀。”“我一定會實現夢想的!你等著瞧吧!”

春天來了,夏天來了……

我對葉子說“你該醒了吧!”它一臉執著:“我一定會飛翔的!”我搖搖頭說:“你真是一片執著的葉子,我會一直關注你的。

秋天到了,這片葉子明顯蒼老了許多,我對他笑道:“你該醒了吧!”“也許還沒有,”他說,“我明白了自己不能飛翔,但是這么長時間了,我看見好多人都在為結果不斷追求。他們如果有了結果,他們就會捶胸頓足,那是因為人們只知道追求結果而忽視過程。其實,就算沒有結果,只要你能細細品味過程,也會很開心的。”

聽了它的話,我深受感動:“這么說,雖然你夢中走了許多路,但是你卻很快樂。”“是的,我還沒放棄我的夢。”“你真的長大了。”

它沒有回答我,只是默默閉上雙眼……

深秋的一天,我再一次來到窗前,卻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那片葉子在飛翔!隨著秋風,迎著晚霞,它在空中翩翩起舞。它舞出了飛揚,舞出了激情,舞出了滿足,舞出了圓夢的快樂!它好似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孩,在對我羞答答的笑著。

又一陣狂風,它停止了飛翔,被吹落在地上。我說:“葉子,你不後悔嗎?”她沒有回答我,只是輕輕的閉上了雙眼。晚上,我做了個夢:在天堂里,天使唱著聖歌,一切都是那么純潔神聖。我看見那片葉子,它快樂地跳著舞……這時,我聽見耳邊傳來一個聲音:“心若在,夢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