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學習的生活作文800字

每天除了學習還是學習,每一天都過得像是機器人的生活,每一件事情似乎都安排好了似的,想到這,我用力地把書丟出了房間,可門外卻沒有一點聲音,我感到十分詫異,走出門……

門口閃過一束亮光等我睜開眼時看到的景象與平時家中並無兩樣,只是書少了些。我回到房間,熄了燈睡覺。第二天早晨,我在鬧鐘的呼喚下醒了,看了看時間。天哪!已經8點鐘了,我嚇得連忙穿好衣服,抓起一盒牛奶就往學校沖。在我去學校的途中發現以前的高樓大廈變成了矮小的平房,周圍沒有買書的也沒有賣手機電腦的,人們的衣服也變了樣。我在心中嘀咕道:怎么變成這樣了難道是我沒有跟上潮流嗎?

過了一會,終於到了學校,原本高大的教學樓也變成了矮小的房子,我前腳還沒有邁進大門,一個年老的門衛把我擋在門口說:“你來這幹嘛?”“來這兒當然是上學”門衛吃驚得看了看我,說:“小朋友,早就不上學了,得了,快回家去吧。”我心中高呼三聲萬歲,壓住心中的喜悅往回走,途中一個大叔正在賣零食,由於早上沒有吃太多東西,就去買了兩包零食。叔叔笑著說四元一包,選了兩包我遞給叔叔八元可叔叔的臉卻黑了下來,說:“小朋友,你會不會算術啊,一包四元兩包十六元。你給我八元,你忽悠我呢。”“對的啊,一包四元兩包八元。”叔叔瞪了我一眼,抽走了我懷中的兩包零食,把我趕走了。心中的喜悅被壓下去了幾分,不禁說道:“叔叔你有學過算數嗎?”一個年邁的老婆婆從我身邊走過,聽到我說的話,不禁笑了說:“好早好早以前我們就不上學了,還提什麼學不學習的。我啊,算好的了,只知道1加1等於2了。”我失落地往家走,看到滿街都是錯別字,我好心告訴別人卻反被別人罵了幾句。

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家,家中的書都不見了。這時,媽媽走了進來說:“你在找書嗎,我看桌上放了那么多的書,就丟了。”“什麼!”

我滿頭汗地從床上坐起,看到桌子上的書還在頓時感到心安,打開窗子,映入眼裡的是高樓大廈,沒有滿街的錯別字,不由得長長地呼出一口氣,心中回想沒有學習的世界是什麼樣的,不由得搖了搖頭,太可怕了!

第二天早晨,走出房間門,看見安安分分躺在地上的書,笑了笑,撿起書放進書包里,迎著第一縷陽光上學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