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火引發的思考作文600字

火,給予人光明;火,給予人溫暖;火,給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一個個生命燒毀一切!

在生活中有很多火給人們帶來好處的例子:在停電的時候,我們身邊一片漆黑,正當那時,我們輕輕點上了蠟燭,火苗出來了,讓我們能夠看見一切,繼續做自己想要做的事,給我們帶來了光明;在冬天人們冷的發抖,整個人都很冰冷,那時給你一個火爐,讓你的手烤一會兒,你會感覺是多么的舒適,像是到了一個非常溫暖的地方,就連心也是暖暖的,這就是雪中送炭啊!火給我們帶來了溫暖;在哪桌上一盤盤美味的菜,一鍋鍋香辣的火鍋,一份份好吃的點心等之外的山珍海味都是用什麼弄出來的呢?對!是火啊,給我們烹飪了許許多多的美食,讓我們品嘗到,火給我們帶來了食物。這些種種,全是火的功勞啊!

火為我們做了這么多,按理說我們應該感謝它。但是有誰想過火給人類所帶來的危害與災難。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火給人們帶來壞處的例子,據報導,曾經有一個賓館裡,一位男士吸菸後亂扔菸頭,不慎引燃客房,幸好被服務員發現後及時報警,通知店主與消防隊員。經消防隊員奮力撲救,才未釀成大禍。在某年的3月底,某市一位11歲男孩,獨自在家悶的無聊,就在床上用打火機點燃被單,引發出租屋大火。周圍的鄰居發現後,立即報警並加入到救火的行列,避免了大火的進一步蔓延。孩子的一時好奇,造成房屋燒毀損失達數萬元。這些種種,也全是火的“功勞”啊!

火啊火啊,為我們帶來了種種,既有好處也有壞處,真是一把雙刃劍。我想,好與壞關鍵是在於使用它的動機與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