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生活,碎片化思考作文800字

如今,由於社會制度和文化發生了巨變,導致了碎片化生活的產生。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碎片化生活。

每天放學,我都乘公車回家,在車上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有一次,我看見坐在對面的一對父子,爸爸和兒子手裡都有一台手機,頭低著,嘴裡還不時地發出笑聲。我很好奇他們在乾什麼,但又不好意思去問,於是在我下車的時候,我從他們身邊經過,這才知道他們原來是在玩遊戲。這讓我感到非常不解,放學路上只有十幾分鐘的時間,這對父子卻抓緊時間玩遊戲,家長不但不制止,反而跟著一起玩。我認為和我一般大的學生,應該用這些碎片化的時間多和長輩交流,多看書積累,充實我們本來認為會無聊的時間,又能增長我們的知識面,何樂而不為呢?

和這對父子形成鮮明對比的是一位叔叔。他看上去大約四十歲左右,從他的衣著可以看出他的工作一定很忙,現在也許正是他乘捷運要去下一個地方,在等車的時候,我看見他從包里掏出一本歷史書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雖然等車最多只有十分鐘的時間,可他卻如此熱愛,不放棄學習的精神感動了我。此後幾次,我都在車站遇見他,相同的是他都在看書,不同的是手裡的書換了一本又一本。我忍不住去和這位叔叔說話,他告訴我他工作很忙,每天只有這點時間可以讀書,但是把這點時間好好利用,卻一樣可以讀完很多書。聽了他的話,我深有感觸,原來,我們每個人的碎片化生活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說了別人,是時候寫寫我自己了。我有一個興趣愛好——打籃球,我特別喜歡,所以,我會利用各種短暫的休息時間打球,每周五放學,我都會和同學們一起去學校操場打籃球。雖然,我們只有半小時的運動時間,但我們都很珍惜,每次結束,我們都依依不捨,但臉上都洋溢著滿足的笑容。這,就是我的一段精彩的碎片化生活。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社會,我們的碎片化生活有多種多樣,但都需要我們自己來選擇。你可以選擇做低頭族,可以選擇強身健體,可以選擇做一個有文化的人,不論我們怎樣選擇,但願未來我們每個人的碎片化生活能越來越豐富,越來越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