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世界作文700字

古往今來,人們的生活方式不知不覺發生了改變。在原始社會,人們為了生存而搶奪食物,爭奪土地。大數據時代來臨後,網際網路成為了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方式。同時,物質上的富足也使人們的生活品質得到了飛躍式的提升。

在這樣的社會環境下,人們不在為了生存而活著,而是試圖在精神層面上滿足自己。如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碎片化”這個辭彙。所謂“碎片化”,本意為完整的東西破成諸多零塊。我們的生活恰似一塊散落的拼圖,需要我們親手拼接。

碎片化的生活體現在閱讀上。在寧靜的夜晚,捧著書本,借著微弱的月光細細品味,這是傳統閱讀。然而,現在的人們過分追求於效率,只願意在狹小的車廂里里、在擁擠的站台上,掏出手機,閱讀碎片化的文章。這是網際網路是人們獲得資訊的方式改變了,雖然確實縮短了篇幅,但這卻好比一隻只剩下骨架的風箏,毫無真正的價值可言。

習慣於碎片化閱讀的人,他的思維一定也像他讀到的文章一樣支離破碎。這些碎片各有各自的道理,然而卻缺乏一根聯繫它們的紐帶。長期這樣下去,人們也就厭倦了思考,只滿足於從碎片化文章中獲取的知識。到那時,整個民族都會缺乏創造力,碎片化閱讀的弊端也就顯現了出來。

碎片化的生活也體現在時間上。茶餘飯後,我們習慣性地掏出手機瀏覽,刷刷微博,看看朋友圈,時間不知不覺從身邊流逝了。在沒有專注點的前提下,將精力投入到碎片化事件中,其實是對時間的另一種浪費

我認為,人們之所以會過著碎片化的生活,是因為大多數人沒有毅力去鑽研一件事物。他們內心浮躁,把精力投入在短時間內的若干件彼此毫無聯繫的事上,卻對每一件事了解的不夠透徹。這樣做的結果必然是浪費了大量時光,而自己卻並沒有意識到。

因此,我們要做的就是在一件感興趣事上堅持下去。要有耐心、恆心,堅守自己的選擇,只有這樣才能走的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