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利弊作文900字

在目前信息爆炸,科技高速發展的21世紀,人們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能夠由自己支配的時間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往往在很多時候,我們做事情都是碎片化的,但是這樣子真的好嘛?我並不這么認為。

首先,什麼叫做碎片化?就是原本理因一次做完的事情要分為要幾次碎片化的去完成,碎片化也被分為很多種,列如:碎片化的時間,碎片化的閱讀,碎片化的學習,等等。這樣子人們可以不需要一定連續的時間來完成一件事情,可以在這件事情的間隙中,先分神去做其他的事情,等有了時間再去接著做原先的那件事情。

但是,是不是每個人都會適應碎片化的生活?我想也是因人而異的吧。有些人生來注意力容易集中,可以快速從一件事情轉移到另外一件事情中而不會有所影響,但有些人則正好想反,他們可能光集中精力去做一件事情就已經很費力了,如果還要他在中間去做其他的事情,甚至有時候,他連做到哪裡都不知道了。那遇到這種情況,如果只是平常小事還好,如果是關乎到了列如決定一個公司的大事的話,就很有可能會出現大的問題,那後果是十分嚴重的。所以對於以上的人,是否要碎片化的生活還是要謹慎決定的。

那對於另一種與生俱來擁有較強能力的來說,碎片化的生活也不失為一種提高效率的好辦法,他可以通過一種高效的手段去達成自己的目的,可以在這間去做其他更加緊急的事情最後回來仍可以完成和以前相同的效果甚至更好。他們反而可以理清自己的思路把之前仍然費解的東西搞懂再去接著學習,如果我們真的可以做到這一點,是極好的,不過我覺得可能有點困難。

總體來說,對於碎片化的生活,肯定有無可辯駁的時代背景的約束,由於大背景的作用下,讓我們不得不進行碎片化的生活,不過也並不全是完全一點都無法控制,但是是否要完全進行碎片化還是要根據每個人的能力決定,如果你覺得自己能力夠強,那么碎片化的生活說不定可以幫助你成為更加優秀的自己,如果你覺得自己的能力欠佳,那么一定要竭盡所能儘量避免遇到以上的問題,每個人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這樣不管是工作還是學習,都能更加的得心應手,這樣人生才能過的比常人更加有意義。碎片化的利弊也是相對而不是絕對的,著主要還是要看每個人的情況而定,讓我們一起做更優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