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碎片化的生活作文700字

在從前,生活仿佛一面鏡子,完整而又美麗,充實而靈動。然而時光荏苒,飛速發展的移動網際網路像一隻拳頭,將這面鏡子擊得支離破碎:這一片是微信,這一片是王者榮耀……和碎片化的閱讀。

如果讓一個普通人描述自己十幾年前的媒體接觸方式,簡單的幾句話就可以描述清楚:白天看報紙,晚上看電視。但是今天,人們的生活被很多碎片化的內容切分,在信息傳播進入網路時代以後,碎片化逐漸成為中國社會傳播語境的一種形象性描述。

小的時候,我最喜歡看童話書。將它捧在手中細細撫摸。翻開它,“童話鎮”的大門向我打開。夜悄悄地降臨了,我仿佛看到了精靈在我頭頂盤鏇,對我施展夢的魔法。夢到了小紅帽走過的小徑,夢到沖向天空的豌豆藤,夢到小人魚的歌聲……我看了這些故事一遍又一遍,到現在都印象深刻。

可是現在,我無法再像那樣認真的讀書。一會兒看看微信,一會兒玩玩遊戲。剩餘的時間只能看看小短文,看看“標題黨”的浮誇宣傳,還只淺淺地瞥一眼,從不把它記住。

我對這樣的閱讀產生了疑惑,就決定去問問語文老師。記得老師是這樣說的。網路用來傳輸信息十分的方便,這就導致了人們無法對其進行選擇。以前可以專注地看完一部長篇小說還能深度的思考,而現在……

大量的信息讓生活,讓時間,讓閱讀都碎片化了。它磨盡了人們的耐心,在閱讀之後都無力進行深度思考。我們應當將生活這面鏡子的碎片拼湊起來,好好地品味書本,思考其中的意義。

“一個家庭沒有書,就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可想而知書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它像一束陽光,一扇風景。不僅可以提高我們的生活情趣,而且能使生活變的更加豐富多彩。我們通過讀書,增長見識,讓生活過得更充實,更有意義。

遇見了碎片化的生活,我們要採用整體的生活方式,認真的思考,認真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