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生命作文600字

我時常思索,生命是什麼?生命是什麼?生命給我們以什麼啟迪……

有一次,我在父親的菜園裡玩耍。忽然覺得腳下一陷,差點摔倒在地,低頭一看,自己竟踩在了父親栽的茴香地上。這片地剛澆過水,只見蓋在上面的毛毯陷下去一大塊,像是被十字鎬鑿了個大洞。後面半個多月,因為忙於功課準備考試,而從來沒再來過這片菜園。

半個月後,考試結束,我再次來到了父親的菜園。急忙查看半個月前被我踩過的那塊地方。父親還以為那裡是被水衝出來的坑,已將它填滿了。

此刻,茴香的小幼苗拔地而起,它們扛著被壓扁的身體,頂著巨大的壓力,最終破土而出。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多么偉大!它們茁壯成長的力量是多么強大!可能我在踩上的那一瞬間,再稍一使勁,它們就會粉身碎骨,但它們沒有,它們憑藉不屈向上的勇氣頑強生長。

有一次,我在小區里散步,忽然看見一隻瘸了腿的貓。這隻貓體型較小,毛髮整齊但沾上了不少灰塵,一隻後腿可能是被汽車軋斷了,懸在空中。我看它可憐,就餵了它一點饅頭和奶,它心滿意足地一瘸一拐的走開了。那天夜晚,我輾轉反側,徹夜難眠,不知剛剛下的這場大雨何時停止。那隻小貓一定挨不過今夜,它至今還生死未卜呢……第二天,我特意早起下樓去看它,只見它正臥在一棵大樹下吃著路人給它的那一點食物。我被它深深地震撼了。

我感嘆著生命的頑強。在那脆弱的外表下,又有多少困難和絕望。我堅信,它總有一天會獨自覓食,脫離幫助。

我明白了,生命就是能衝破一切困難和阻力,頑強生長,不屈向上的勇氣和力量;生命就是在危急關頭決不放棄,心中存有希望,逆境逢生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