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豆漿”引發的思考作文500字

今天,我們班發生了一件怪事,後面的垃圾桶發現一個“豆漿杯”。要知道我們是不可以帶吃的去學校的,那這到底是從哪來的呢?是誰帶來的呢?它像一個“炸彈”在小四班炸開了鍋!

同學間都問開了,也沒有人承認是自己帶來的。這次徐老師沒有溫聲細語地說了,而是一本正經地質問起來,但最終還是沒有人站起來。這讓徐老師十分氣憤,她說做錯事沒有關係,我們可以認識錯誤及時改正,但是做錯事連承認錯誤的勇氣都沒有,這讓她很傷心。

俗話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得,能服於人。因為一點點的批評而“丟”了誠信,那是多么因小失大呀!就像列寧,小時侯他去姑姑家作客,一不留神打碎了花瓶,起先他怕責備不敢在大人的詢問下主動承認,可是回家後他的內心深處充滿了羞愧感,似乎是良心在折磨著他。後來他媽媽的開導下,他鼓起勇氣寫信給姑姑承認自己的錯誤,最終得到了姑姑的原諒。列寧媽媽教育他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敢作敢當。今後我們在生活中更應該如此。希望這位同學能鼓起勇氣,向徐老師承認錯誤,並且改正錯誤,我相信,即使我們班為此扣了分,同學們還是會原諒他的。

人非聖賢,熟能無過;知錯就改,善莫大焉。人不怕犯錯誤,可怕的是一輩子做錯事。相信明天那位同學一定能主動找徐老師去承認錯誤,徐老師也一定會給他一個大大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