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卷的思考作文450字

期中考試結束了,按照慣例又到教育局去閱六年級的試卷了。每到這個時候都特別佩服可愛而辛苦的孩子了,那么複雜的試卷,有學生竟然只是在作文是扣了一分!太難得了!孩子們的細緻認真,折射出任課教師的嚴謹。

有的試卷一整本不僅書寫工整,而且錯誤極少,再挑剔的教師也難找出哪裡有一個錯字。可見,這位教師要求學生是多么嚴格,學生平時里已經養成了一絲不苟的良好學習習慣,反映到試卷當中就是縝密的思考,流暢的表達,漂亮的字型,令人賞心悅目,愛不釋手。

作為一名高年級的語文老師,深深知道你的學識與思考常常影響到學生的思維能力的發展。你在嚴格要求,以及閱讀量可能會對學生的一生產生深遠的影響。你的精益求精的嚴謹態度,不急不躁的教學風格,會在無形中告訴學生學習是需要細緻與用心的,是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的去走的。來不得半點馬虎,來不得半點懶惰。閱了一天半的試卷,覺得非常辛苦,非常疲憊,也讓我更深深的感覺到肩上的責任重大。

從點點滴滴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腳踏實地的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相信,你的學生也不會讓你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