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思考作文400字

水是滋潤萬物生命的源泉,沒有水就沒有美麗的風光,就沒有遠古的文化,因為有了水,我們才擁有綠色、擁有清純、擁有生命。水是生命之本,沒有水,就沒有生命;沒有水,就沒有就沒有我們整個世界,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

珍惜水吧,不要讓農民伯伯的土地裂開一條條的縫隙;不要讓雄偉的瀑布成為乾旱的土地;不要讓世界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節約用水是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措施,努力創建節水型城市,實施可持續發展,大力普及節水型生活用水器具,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全社會共同責任,開源與節流並重,節約優先,治污為本、科學開源,綜合利用,國家實行計畫,厲行節約用水、惜水、愛水、節水,從我做起,堅持把節約用水放在首位,努力建設節水型城市,節約用水、造福人類,利在當代、功在千秋,依法管水,科學用水,自覺節水,強化城市節約用水管理,節約和保護城市水資源,努力建立節水型經濟和節水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