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需要思考作文500字

人生只有短短百年,人能碰到的機會更是屈指可數。而能夠真正抓到的機會又有幾個呢?

也許,因為一通喝罵會使一個人走向犯罪的道路;也許,因為一個小小的失誤會改變人的一生;也許,因為不經意的碰撞會毀掉一個人的前途。

我們怎樣才能避免錯誤,抓住機會呢?只有兩個字——思考。大家有時說一句話,做一件事完全沒有經過大腦的思考,完全是脫口而出。根本沒有想過這句話,這個行為會給別人帶來怎樣的後果。當然,好的結果自然也有,但幾率又有多高呢?一個好的結果固然會給人帶來許多機會、財富和朋友。但一個壞的結果會讓人喪失許多朋友、機會,也會徹底毀掉人的前途。

所以,我們做每一件事都得經過思考,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不要去特別偏愛哪一邊。人生的每一件事都要經過思考,不要只圖個“言語自由”而改變了別人對你的看法,在我們這個年齡段,還沒嘗到後果的滋味,就算有也很輕。但歷史上的“後果”遠遠比我們重。明末的皇帝朱由檢因為剛愎自用,殺了大將袁崇煥而導致李自成成功進北京。李自成把吳三桂的家人扣留了起來,就引得吳三桂放清兵入關……歷史上的例子數不勝數,但我們為什麼一直重複著歷史上的悲劇?

做事要記住一個詞——思考。

成長需要思考,生活也需要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