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情深作文800字

世界上最關心我們的,最愛護我們的,就是父母親。他們整天為我操心忙綠,他們養育的恩情,愛護的情意是訴不盡的,給我們的恩惠,是永遠無法報答完的。

“母親”這兩個字,對於我來說,就像是寒冬的暖衣,時時刻刻給予我溫暖;就像是雨中的雨傘,“雨中的雨傘”到底是什麼含義,是為我遮風擋雨嗎?還是連雨傘能做到的保護,她能給我……我的思緒飄到一年前。

已經是第八節課了,坐在課室里,我雙眼不時飄到窗外,外面,風呼呼地吹著,雨越下越大,此時恐怕有傘也不能出門,更何況我沒有傘。剛進國中第一個星期,一個學生都不熟悉,怎麽辦?

我站在走廊上,心裡想著一個人。以前國小,媽媽總是給我雨中送傘,這次雨下得那么大,她一定不會讓我變成“落湯雞”的吧。可是這場雨偏偏已經注定了這么大,注定了媽媽不會來。

同學們一個個都走了,雖不時有同學邀請我,但內向的我拒絕了他們的好意。

媽媽一直沒來,我等不及了,一頭扎進雨中,朝家裡狂奔,淚水和雨水不停地往下流。在回家的路上,除了淚水我還看到一對背影;小男孩被媽媽抱在懷裡,還哼著“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首歌在我耳里蕩漾,我一直沉思,我是有媽的孩子,但我卻不是塊寶……

回到家,媽媽見到我渾身濕透,狼狽的樣子,立刻說到:“你沒帶傘嗎?”“不用你管,況且有“傘”跟沒“傘”有什麼差別!”接著“嘭”關上門,一個人在房間哭得好絕望。

爸爸輕輕地走進來,拿著乾衣服。“快把衣服換了。”見我不理不睬,他坐下來說:“小珊,你錯了,你的性格這么內向,媽媽一直都是很擔心,她希望你自己想辦法借一把雨傘或者與同學一起回來。你不知道,她跑路口望了你多少次,衣服也淋濕了,在家裡又走來走去,叫她坐下也不肯。小珊,你要理解媽媽,她是為你好,你太內向可不好,改變一下,好嗎?好了,快換上衣服,別著涼了。”爸爸出去了那天,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想了許多許多……

“媽,你來啦!”“下這么大的雨,你又沒帶雨傘,我當然要來。”我看著媽媽她全身都濕透了,水從灰銀的頭髮上一滴一滴下來。

如今,我性格已改變了許多,我知道,這是我媽媽的功勞。雨越下越大,我搶過媽媽手中的小雨傘,將大傘塞給她。媽媽驚訝地望著我,眼裡盈滿了淚水。

雖說小雨傘擋不住強烈的風雨,但我感到渾身充滿了溫暖。因為我知道,媽媽給我的,是愛,是比雨傘還要強大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