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伴我成長作文500字

古時候有諸葛亮的“才智過人”;有吳用的“智取生辰綱”,他們都是依靠各自的聰明才智而乾出一番大事業來的。而在當今的年代,智慧也是很重要的。

小時候,父親常常對我說:“你要想每樣事情做得好,做得對,必須專心去做,必須用你的智慧去做。”可我卻不當父親的話一回事,因為我總是認為自己的事情喜歡怎么做就怎么做。但有一件事情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是一個星期六,我表弟來我家玩,剛好爸爸媽媽不在家,於是表弟讓我和他一起下象棋,我答應了,因為下象棋是我的專項。

第一局下來後,我發覺我的棋藝遠不如表弟,他幾分鐘就把我給敗下陣來了。但我不氣餒,並暗下決心,決不能讓他再贏我了,好歹我也是他表姐,我……

可是第二局,第三局,第四局,第……我都輸給了他,我有點想放棄了,因為我老是輸給表弟,我……

這時,我想起了父親對我說過的話:“要專心,要用你的智慧。”喔!對啊,我怎么想不到呢?我怎么不聽父親的話呢?於是,我運用了父親都給我的“方法”,很快就扭轉了局面,後來的那幾局,我反敗為勝,全贏了他。

經過那一次,我明白了智慧是那么的重要,一個人失去了智慧將是那樣不堪一擊;運用了自己的智慧,才能有所收穫,有所成功。

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智慧伴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