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感恩作文600字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感恩是積極向上的思考和謙卑的態度,它是自發性的行為。

小時候,我一直以為奶奶會一直陪伴著我,直到永遠。

每次我回到奶奶家時,奶奶都會給我們熬雞湯,煮好多好吃的菜,這時,我總會對奶奶說:“奶奶,等我長大有錢了,也給您買很多美食吃。”

當奶奶走進她的小房間時,我總會說:“奶奶,等我長大有錢了,我就給您買一幢很大、很豪華的房子。”

當奶奶說腰酸背痛時,我會說:“奶奶,等我長大了,我就當一名醫生,給您治病。”……

每每聽到我的這些話,奶奶都會開心地笑了。滿是皺紋的臉上就像門外季木上的一樹繁花一樣。可噩耗降臨了,奶奶永遠地離開了我們。我悲痛萬分,也在悲痛中發覺感恩是要及時的,不能說:“以後”,以後是什麼時候呢?

我們應該及時地感恩自己身邊的親人。

有一次,我看到電視上的廣告,一個小男孩屁顛屁顛地端著一盆水去給他的奶奶洗腳。看完後,我也端水去給媽媽洗腳,媽媽笑了,說:“你真乖,不過‘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還年輕呢,要不你陪我去散步吧!”夕陽的光輝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很長,我們母子倆在黃昏的小區里手牽手慢慢地走著。

從那天以後,我更注重生活細節上對身邊的親人好,爸媽累了,我給他們端上一杯水,外公外婆老了,我常陪他們說說話;爺爺不認識字,我常給他讀讀報紙……

除了親人,生活中不也處處要我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嗎?沒有老師,哪有知識的傳承;沒有電力工人,哪來的萬家燈火;沒有清潔工,哪來的乾淨的大街小巷……

慶幸,我能及時學會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