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小學生活作文600字

時光匆匆,轉眼間,我將要告別六年的小學生活,心中有些暗暗的不捨……

青青草地

走進校園,那一排排高大而又筆直的楊柳使我難以忘懷;小花園中,那一簇簇粉紅的滿天星使我難以忘懷;操場上,那草地,還像六年前我剛踏進校園的一樣,依舊那倔強地生長著,依舊充滿了勃勃生機。如今即將離開母校,這裡的一草一木怎么能讓人忘懷呢?

聲聲笑語

還記得五年級的那次趣味運動會上,我們全班參加了集體項目:拔河比賽。起初我使出了全部的力氣,放手一搏,可惜對方實力太強,我們還是不相上下。在我幾乎就要放棄的時候,我後面的同學突然大聲地對大家說:“加油啊!我們馬上就要勝利了!”大家聽了這句話,又鬥志滿滿,我們團結一心,雙手緊握生字,一、二、三拉,終於,那紅紅的彩帶過了我們的河界——我們勝利了!我們如同奪得了奧運會金牌一般,抱在一起歡呼著、說笑著,這聲聲笑語永遠地刻進了我的心中。

諄諄教誨

六年中是老師傾注了心血,把我們從一個個年幼無知的孩子培養成為一名有知識,懂道理的少年。老師就是我們前進路上的導航。記得那是六年級的一次月考,我只考了九十二分,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她拿著我們的卷子,面色嚴肅地對我說:“錯在哪了?”我如實地回答著:“以為馬虎,所以得數錯了。”老師又語重心長地說:“孩子,今後道路你要自己走,馬虎是學習上的大敵,不能因為馬虎毀了前程。”我聽了老師的話,不禁潸然淚下,老師為我擦去了眼淚,我又破涕為笑。

校園的青青草地,同學們聲聲笑語和老師的諄諄教誨,都使我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