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寧鄉幸福家園作文

寧鄉,取“安寧之鄉”而得名。寧鄉歷史悠久,治邑於三國,建縣於北宋,寧鄉人傑地靈,是劉少奇、周光召等著名人物的故鄉,我家就住在其中的一個長鎮――大屯營鎮。

走在家鄉的小路上,你可以看到高樓聳立,也有別墅,很多人家都種有美麗的花,馬路兩邊更是種滿了各種花草樹木,現在你還可以看到開得很艷的杜鵑花,一簇簇開得很美很漂亮,四車道的柏油馬路顯得寬闊無比,鎮子上的房屋也粉刷上了歐式裝修風格的顏色。前不久媽媽還跟我叨叨說“現在的小孩啊過得真舒服,每天車接車送的,哪像我們小時候每天自己開11路車上學(就是用腳走)”可見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可也因為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疾病的發生率也大幅度的提高了,“癌症”是讓人害怕又無奈的一種病,那么為什麼以前窮的時候沒一些這樣的病呢?現在生活好了反倒出現了這種無法治癒的疾病呢?我覺得是水、生活垃圾、汽車尾氣的排放、大肆的砍伐樹木等因素造成的必然結果。

第一,我們先來說說水,媽媽說以前的井水可以吊上來就喝,甚至於還很清甜。可是現在的水呢?沒燒開根本不敢喝,有一些沉澱物,以至於很多人家都裝上了淨水機,就像我外婆家一樣,坡後面就是養豬場,養雞場,那裡的污水直接排放到了荒廢的地里,井離得那么近,水還敢喝嗎?連平時洗菜都不敢都不敢用井裡的水。以前人們沒有環保意識,垃圾、死的家禽、家畜到處扔,河道里,馬路上到處都有,就是這樣,以前的純淨的水再也回不來了。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人們的覺悟也提高了不少,每個村都安排有環衛工人。政府也正在讓那些排污不達標的養殖場責令整改,我希望還我們一個乾淨的環境,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應從小做起,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

第二,我要說的是空氣,沒有它也就沒有了生命,可見空氣對我們的重要性。我的家在鄉下,周圍綠樹成蔭,所以我每天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而城裡的人呢?到處是工廠,新鮮的空氣又有多少?我想我是幸福的,但住在城裡的人也難聞到我們鄉下的豬屎臭,雞屎臭。我外婆家那邊周圍環境就不好,旁邊一個養雞場,一個養豬場,只要刮南風,房間裡都是臭氣熏天的,所謂是十里飄香啊。事實說明那些養殖場真的給水源和空氣帶來了非常非常大的影響。養殖場就應該安置在離居住區較遠的地方,以防造成空氣污染。燒垃圾也是污染空氣的一種行為,但總有不道德的人不管別人的感受,想燒就燒。原來我們學校前面有個垃圾池,隔三差五就有人點火焚燒垃圾,風一吹,剛好對著教學樓這邊,老師和學生的健康得不到保障,自從有規定不準亂燒垃圾後,這場硝煙才暫時停止。

第三,近年來隨著經濟的飛速增長,小汽車也多了起來,很多家庭都擁有一輛甚至多輛小汽車,人們卻也不知汽車排放的尾氣也給人們帶來了嚴重的後果,汽車會排出大量的有毒有害氣體,這是最明顯的也是最直接的。車的數量越多排放的尾氣也就多,更容易造成人體直接吸入大量尾氣,使人體受挫,引起各種疾病,排放出那么多的二氧化碳,更加重了溫室效應,也給交通造成了很大的壓力。所以,我覺得我們縣也應該學習那些大城市一樣限號開車。同時我們也應該呼籲社會,呼籲身邊的人,能走路時少開車,低碳環保,還可以鍛鍊身體。

第四,樹木的砍伐,現在很多地方為了搞建設推平了很多山,使得樹木也在不斷的減少,雖然政府也在不斷的做綠化,可也遠趕不上砍伐的多,樹木可以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而我們人類卻是吸入氧氣呼出二氧化碳,可見樹木對我們的重要性,所以我們應該要更加的愛護花草樹木,讓我們的身邊更綠一點,再綠一點。

現在我只想說,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要做到不亂扔垃圾,節約用水,愛護花草樹木,作為政府也應行駛手中的權利,讓那些排污不達標的養殖場,工廠,責令整改。作為學校,也可以開展這些方面的活動,以做到影響學生影響社會的效果,我們也應該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把我們的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讓我們一起攜起手來共建生態寧鄉,共享幸福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