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視中的思考作文600字

“啪!”一顆黑子拍下。“嗯?確定要走這么一手嗎?我讓你悔一次,仔細看看。”聽罷,我直起腰,雙眼凝視著剛拍下的黑子。雖然只能“吃”一小塊白子,但眼前是一隻已經到手的鴨子,再也不能讓它飛了啊!我暗暗點頭,伸出二指按按那顆黑子。

“落棋無悔,就這兒!”

結果,老師一顆白子點下去,黑棋便一下子被斷成了左右兩塊。無奈,只好舍小保大。

“你在凝視的時候,只看到了眼前,卻看不到大局。這不改不行!”這是前年我在興趣班裡圍棋老師對我說的話。

不錯,老師說的是事實:我太貪眼前的利益。假使我在路上撿到二十塊錢,我立即會想到怎么去使用它,卻不會考慮到自己的名譽和良知的問題。

“我會改的!”這是我當時向老師做的保證。“嗯,我知道,你的腦子很靈光,只要稍微下點功夫,改掉這個壞毛病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時光飛逝,我已步入國中。又是一次運動會,八百米長跑。還剩一圈半,基本上已經變成了我與對手的單挑賽。

我開始凝視眼前這個最後的也是最強的對手,試圖找到一點破綻好讓我趕超。太陽灼燒著大地和我們,跑道上沒有一絲風。這一切讓人煩躁,真想直接一波衝到他前面去!但我克制了——不能只顧眼前。是啊,體力已經所剩無幾,現在就沖,剩下還有最後一圈的賽程怎么辦?

凝視著,思考著……最後一個彎道,找準節奏,“噔噔噔”三步,趁對手右腳著地,空出半個身位的剎那,一側身,完成內道超越……

凝視你面前的情況,你要思考的可不止眼前的利益。在凝視中,你要看到大局。要不,怎么會有“一失足成千古恨”這么一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