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豆漿杯”引發的思考作文500字

早上走進教室,每個人的心情都如晴天的太陽一樣十分燦爛,但意想不到的事卻在早讀課之後發生了。

我們像往常一樣聽完晨會,等待徐老師對我們最近的表現進行點評,徐老師並沒有像平時一樣柔聲細語的向我們提意見,而是眉頭緊鎖,雙唇緊閉,一聲不吭的拿出一個豆漿杯,厲聲責問道:“這是誰喝的?”我們46雙大眼睛死死的盯著豆漿杯,但並沒有人站起來承認錯誤。徐老師機關槍似的眼睛盯著我們,仿佛要看個明白—誰心裡都清楚帶豆漿來學校喝是違反校規的,並且,過了這么久誰也沒承認,那就是不守誠信了,罪加一等,對徐老師來說,這更是火上澆油。到底是誰幹的?我們46束目光相互對峙著,你懷疑我,我懷疑你。而徐老師也把眉頭鎖的更緊了,“那既然沒人承認,就一起受罰!”我們的心情頓時晴轉多雲……

下課了,我一個人坐在座位上思考,我在想:誠信,光是嘴上說說就可以了嗎?是的,我們現在都在學習許多誠信得課文,但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其實,誠信離我們並不遠。一聲認識到自己做錯的“對不起”,為了辦事對朋友的信賴……沒錯,誠信是觸手可及的,這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是誠信,何況,只是為了一個小小的豆漿杯。我雖然不知道這豆漿杯是誰的,但我也希望他能勇敢的站出來,承認自己的錯誤。

所以,誠信就藏匿在生活中,從點點滴滴做起,做一個有道德,守誠信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