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作文500字

夏姑娘來給春姑娘接班了,她帶來了紅色的畫筆,把太陽畫的更紅、更大了。氣溫迫不及待地開始上升、不斷上升,都已經到40攝氏度了,高溫已經連續破了好幾項紀錄。開門就有一股熱氣撲面而來,讓人甚至連呼吸都覺得困難。

今年是最特別的一年,天氣預報已經連續發布了好幾次紅色高溫預警、橙色高溫預警、黃色高溫預警。一些植物都被曬蔫,甚至枯萎了。天氣是人們一直討論的話題,可是在這炎熱的夏天裡,仍然有人為著城市做著貢獻。每到中午,有些人開始休息,有些人從酷熱的室外回到涼爽的室內。可是,你知道嗎,是誰頂著烈日日夜不休的忙碌?每到中午,有些人吹著空調,有些人甚至不上班,在家休息了。可是,你知道嗎,是誰頂著烈日為城市,為社會做出貢獻,是環衛工人啊!是他們為城市除垢布新,默默無聞的奮鬥在塵土飛揚的馬路上。

有一天,我一個人打著一把遮陽傘,到對面的超市去買東西。剛走到對面,就發現了一位環衛工人拿著一把大掃帚在塵土飛揚的馬路上掃地,皮膚曬得黝黑,全身汗流浹背,襯衫也貼在了身上,汗水讓他的身上散發出一股濃烈的汗味,我立馬捏著鼻子繞開了。現在想來,我是多么的無知和難為情!

正是由於存在這樣一群普普通通的環衛工人,身在烈日下,默默無聞地為城市、為社會做出貢獻,才有我們幸福美好的生活。一個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幾百、幾千個人的力量才是最大的。我由衷地讚嘆他們,可敬的環衛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