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家作文600字

家,是一個避風的港灣,是情感的棲息地,是充滿情意的海洋。我有一個五口之家,爸爸、媽媽、姐姐、我和弟弟。

家,是避風的港灣。記得小時候,我常與鄰居家的小孩打架,我比他顯得矮小,所以我總是輸,而當時也不大的姐姐總是去幫我,儘管這樣不對,但也讓我懂得了親情是任何東西都不能恆量的。就連當時還小的我們也知道,我們是一家人。

家,是情感的棲息地。剛進國中時,我並不適應新的環境,總覺得一肚子委屈,但每當我向家人訴說後,一切煩惱也不存在了。第一次國中期中考試,我考得糟糕透了,我傷心極了在我擔心如何與媽媽說明,我打開家門,爸爸媽媽看見我,笑臉相迎,他們在等著我告訴他們好訊息呢!可當我說完了成績後,他們的晴天立即烏雲密布,馬上就要下雨了,我想:又要挨批了。可當我再抬起頭來時,他們臉上的烏雲已經散去,雨並沒下,他們異口同聲的說:“沒關係的,盡力了就好。”接著,我們又在一起討論沒考理想的原由。家,就是這樣。能將你的壞心情全部消除。

家,是充滿情感的海洋。當媽媽為爸爸繫鞋帶時,當爸爸為媽媽做飯時,我知道,這是平平淡淡的愛情。當姐姐將自己的好吃的讓給我時,我知道這是姐妹情。當我姐姐和弟弟在一起玩時,我知道這是姐弟情。當我受傷時,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時,我知道這是無私的母愛。

當爸爸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時,我知道這是深深的父愛,我的家平平凡凡,但卻給了我許多也讓我懂得愛他們,我愛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