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作文600字

因有夢想,我們才能跨入太空;因有夢想,我們才能潛入海底。他們注定一輩子只是平凡人。

也許,有夢想不一定實現,但沒有夢想是萬萬不行的。沒有夢想,是因為世間世事的繁亂;沒有夢想,是因為你的眼神不曾堅定;沒有夢想,是因為不相信未來。沒有夢想的人一生都沒有方向,永遠在十字路口中徘徊,永遠在迷宮中不知所措。他們像蒼蠅一樣,東碰西撞地。他們人生畫卷,塗塗改改,沒有主題,淹沒在社會中,失去了人生的價值。

我們要學會為夢想執著追求。像今年《中國達人秀》中的廣西男孩卓君。他堅定地說:“我要參加中國達人秀!我要做達人!”他是一個來自廣西南寧小村莊的機械舞達人。評審說他自學舞蹈,是天才,可他卻並不認同。他出生農民家中,為了學舞蹈自己上網蒐集視頻,每個舞步都要練習上百次,每堂下課都會跑到操場去練習。他希望大家記得有一個“草根:的夢想。是的,追求夢想不付出心血是不可能實現的,只有為夢想執著追求才會成功。

有人說:“老了,沒有幹勁再去追求夢想了。”但有一個人年輕時不得意,50歲時重拾文筆,追逐他的文學夢想。終於,他的《失明症漫記》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他,就是葡萄牙作家薩拉馬戈。老當益壯,人老了越是要有追求、有幹勁。如果你的人生中沒有實現夢想,那么會是最大的遺憾。逐夢是一場馬拉松長跑,但它的對手不是別人,是時間。跑到了終點,便是勝利。

人生如果一帆風順,那么故事一定不好聽。學過一篇課文說:“山後還是山,山的後面是海”在逐夢的路上你跨過了一個困難,還有更多的困難等你去跨躍,而當你跨躍了所有困難時,便是夢想的境界了。

追求夢想!別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