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鑄就輝煌作文800字

實力大概是所有人都渴望擁有的東西吧,有了實力,就可以離成功又近了一步,這話沒錯,多少輝煌,都是在實力的基礎上創造的。

孟小冬,一個生活在民國時期的傳奇女子,一個生活在男人的天下中仍被叫做“冬皇”的女子,她不是特別靈氣的學習者,卻因此,有了紮實的功底,她有一副好嗓子,五音俱全,四韻皆備,她一年只演10場戲,卻仍舊極受歡迎,這就是實力吧!正是由於對藝術的認真和對完美的追求,才成就了她的輝煌,以至她死後數年,仍有不少人到台北去憑弔故人。

如果說在藝術界,實力占有舉足輕得的地位的話,那在競技體育中,實力更是成功的關鍵。中國體操男隊,在零四年的雅典奧運會上,幾乎全軍覆沒。僅拿到一枚銅牌,而他們並不放棄,經過四年的努力,終於在北京奧運會上,一舉拿下除跳馬外的所有金牌,正是由於實力的提升,才使他們到達今天的高度。而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楊威,這個北京奧運會上的全能王。而在之前,在他參加過的不少比賽之中,他都是亞軍,也因此有了一個“千年老二”的外號,可他從未放棄過對冠軍的追逐,不斷努力,刻苦訓練,最終用一塊奧運會全能金牌,來結束自己的運動生涯。不得不說,這應是實至名歸的,在比賽中,他以近乎完美的姿態完成每一個動作,別人大都主攻一個項目,而他要精通所有的項目,正是這種自信和他的實力,才有了他的輝煌。

實力的作用,不僅體現在這些方面,也體現在我們的考試中,往往只有學習紮實,有實力的人才能成功,當然,也有這樣一種理論,高考考的也是心態和運氣,有許多平時成績好的學生不一定會有好成績,而平時成績一般的,卻可以考的很好。我並不反對這種說法,但也認為,能否調整好心態,其實也是實力的一種,況且如果平時馬馬虎虎,到了考場上,再超常發揮,也不會有多好的成績,所以,成功的關鍵正在於實力。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渴望輝煌,而通往成功的捷徑,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實力,用實力創造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