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慕它視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滲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美國第37任總統威爾遜說:“我們因有夢想而偉大,所有偉人都是夢想家。古今中外,有多少名人、偉人,閃耀在歷史的舞台上,可是又有誰知道他們背後的付出呢?法國科學家(居里夫人)為了追求自己心中的夢想,花了3年又9個月的時間來提煉鐳,好在皇天不負有心人,她成功了。越王勾踐,臥薪嘗膽,十年教訓,終於實現了“三千越甲可吞吳”的誓言;司馬遷,身受宮刑,忍辱負重,寫就了被稱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曹雪芹,門道中落,舉家食粥,筆耕不輟,一部反映封建大家族沒落的中國古典小說顛峰之作——《紅樓夢》由此誕生。這些人,不是不曾身陷逆境,不是不曾面臨困境,然而,他們並沒有如常人所料,一蹶不振,身銷志殞,相反,他們在逆境中爆發,從困厄中奮起,執著的追逐著他們的夢想,最終獲得了遠非常人能及的成功。成功是什麼?成功是追求夢想並且實現夢想的結果。

記得有段時間自己因為學業的問題,曾常一厥不振,隨之惰性就發展開來了,走出家門,遠遠看去鬱鬱蔥蔥,走近一看,那竟有片竹林在前方,便走過去看看,這時我發現有個“小生命”藏於石頭之下,這時的我心中暗想:‘它定是活不下去了,便隨之走開了。’之後由於初三學業繁忙,我便整日沉浸於書海之中,早已忘卻那石頭下的那個“小生命”,直到有一天,放假了,我出去散心又路過那片竹林突然想起,那竹子竟然已破石而出,茁壯成長。心中充滿了無數問號,出於好奇,便回去問姐姐,姐姐告訴我:‘竹子很好強的,它不甘心永遠被埋在石頭之下,它要向上爬,為了看到美麗的藍天,它要使勁沖,為了追求夢想,它即使遍體鱗傷依然永不放棄。妹妹我告訴你喔,無論你覺得自己有多么的渺小,你依然有權利去追求崇高的夢想。只有敢做夢,才能有機會通過努力去實現夢,如果連夢都不敢做了,那豈不是連一絲成功的幾率都沒有了嗎’?姐姐的話就如一把鑰匙打了我的心門,讓我的心為之一振。夢想的種子在我的心頭萌發。但是它必須澆灌,用努力和奮鬥來澆灌它。

人生要奮鬥,順境要奮鬥,逆境更加要奮鬥。人生因奮鬥而擁有意義,沒有奮鬥的人生如行屍走肉一般,只有通過奮鬥,我才能實現對未來的規劃與夢想。“合上日記,心中無限感慨:夢想是遙遠的,未來是遙遠的,誰都不知道未來是怎么樣的?夢想是一個方向引導著你走向未來!我不知道我是否會成功,但是如果連夢想都沒有的人,一定不會成功。

作為一個追夢者我想要堅持夢想,追求夢想,即使最後可能不一定成功,但我決不後悔,既然夢的帆船已起航,我只有一路向前。一句真話能比整個世界還重,一個夢想能讓生命迸射光芒!快去追夢吧!有夢想就能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