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一刻

天,乾冷乾冷的。我走在回校的路上。不時,一陣風冷冷地吹過,連我這個小小的學生也不放過,硬是要吹得我瑟瑟發抖。已經是四月中旬了,為什麼那寒氣仍絲毫未減?那些明媚春光又躲到何處呢?我苦惱著:下午的美術課,老師讓我們畫城市中令我們感動的一處景觀,我應該畫什麼好呢?

在這個冷冷清清的大城市裡,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可以有什麼能令我感動呢?有什麼可以令我值得一畫呢?今天,我的天空的確是有點灰,我的心的確是個落葉的季節,我更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今天,心中所有的燈早已經全部熄滅。

突然,靈感在這一刻全部涌了出來,並在這一剎那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並且是不可磨滅。眼前,一對老夫妻走在這條冷清的街上,兩人的手緊握在一起,正一前一後地慢慢走著。男的那位老人家走在前頭,昂首挺胸地走著,似乎要為自己深愛的妻子擋住那不可預料的風風雨雨,誓死保護自己身後的愛人。而妻子,此刻正緊跟隨在丈夫身後,讓強大的丈夫領著自己走,仿佛決心永遠跟隨丈夫,天長地久,至死不渝。她似乎要對丈夫說:“人生路上的生生死死,風風雨雨,艱難險阻,我都一一接受,一直陪伴在你的左右!做你成功背後的好妻子!”

我不禁停下腳步,他們倆的身影在我的視線中越來越小,卻又仿佛越來越大,使我涑然一動,又感慨萬千!

因為,這是多么平凡的一刻,但卻給了我深深的震撼和感動。驀的,一股暖流緩緩地流進了我的心裡,使我在這冷清的大城市裡感受到了一種人間最真切的最實在的感情。是呀!我的生命經歷過無數次喜怒哀樂,千萬次悲歡離合,但是這一次,平凡,真切,輕柔,溫暖,無聲的愛撫,又是多么扣人心弦啊!

對於下午的美術課,我不再苦惱了。因為那一對老夫妻,那一對年過六旬的老夫妻,讓我充分展現了人世間的藝術美。這一切的一切,都永遠成為我腦海里一幕溫馨的回憶,一直在我的腦海里閃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