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後悔了

雖然事隔四年,可我還會清楚的記得2024年5月份那個悶熱的下午。

那時我剛上三年級,班主任把我叫到辦公室說道:“下星期一是咱們班升旗,你去演講吧”。當時我爽快的答應了,覺的還挺合適,中午不用午休了。至今我還清楚的記得題目是《媽媽的愛》。於是我便中午午休時間去教師里練。

過了二天,稿差不多快背下來了,老師又說了許多要求,我也照辦了,可後來說道,升國旗那天人會很多……,一聽到這裡,我覺的我當天會緊張,忘詞,就向老師提出換人,老師當然是不同意了,我也很不開心,中午就沒有再去過,老師見這樣也不是辦法,只好換人了,可以看出老師當時也很無奈。

到了下星期一,該我們班開始升旗了,所以就老早站在大路上等候,沒過幾分鐘,一至六年級的學生還有老師都來了,自己還愛隊伍里慶幸沒有演講,站在隊伍里沒人注意還真開心極了。沒一會就開始演講了,看見演講的同學一點都不緊張,僅而下面的人都向她投來了羨慕的眼光,我開始有點後悔了。後來,那個同學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讚賞,我更加後悔,心想那時我不放棄該多好呀!

從此,我展示自己不在害怕人多了,反而人越多越高興,也許是因為小時侯的害羞和膽小,讓我丟下了一個鍛鍊自己的機會,也讓我撿到了一個教訓,努力讓自己變的開朗,活潑。

在我每次抓住機會又想放棄時,在我沒有勇氣面對問題時,一想起那一次的教訓,總會讓我重新鼓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