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是幸福

對面的李爺爺才53歲,可是就發現有惡性腫瘤,醫生說沒多少天了。前幾天李爺爺還跟我講話了呢,生龍活虎的,平時很少看見他生病啊,就是感冒也很少看見,怎么說倒下就倒下了呢。還真是應了那句老話啊,“病來如山倒”啊。平時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因為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沒有了健康,那何來幸福可言呢?

在學校裡面,我們同學都很挑食,中午吃飯的時候,都把青菜挑出來丟掉,或者只吃自己喜歡吃的,自己不喜歡吃的就丟掉。有時候老師命令我們必須吃,我們才不得已把它吃掉。而且我們班上同學都很喜歡吃垃圾食品,路邊燙,如麻辣燙,燒烤,烤餅等等,明知道那些東西吃多了不好,可是還是要吃,都覺得吃一點點不要緊,可是有時候一點點積累起來就是很多了。我們有時候早上起來遲了,也不吃早餐,媽媽總是跟在我屁股後面叫我吃早餐,說經常不遲早餐容易得胃癌。我喜歡吃糖,我的牙齒都被蟲蛀了,有段時間,連飯都吃不了,只能喝稀粥。

有時候放假的時候,三餐也不穩定,總是早上不起來,也不吃飯,有時候睡到乾脆下午起來,就吃一頓飯,第二天睡不著,肚子也餓,就要吃宵夜。所以,保護身體,從一點一滴做起,不要挑食,各種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營養價值,儘量避免吃垃圾食品,對身體不好。有時候早起一點點,就可以吃早餐了,早上起來,有機會可以跑步,強身健體。保護牙齒,少吃點糖,不要暴飲暴食。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和合理的飲食時間。

當我們追求金錢的同時也要保持健康,你拚命的賺錢,你說沒時間管身體。有一天你擁有了大量的金錢,可是身體不行了,要這些錢有什麼用。幸福不是錦衣玉食也不是山珍海味,而是健康的身體。擁有了健康的體魄,我們才能去拼,去闖,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金錢沒有了,可以再掙;生意失敗了,可以重來;考試失利了,可以努力再考;唯有健康沒了,我們不能重來。有些人沒有生病的時候,不在乎這些,說不要緊,我還年輕,等到生病的時候就開始懷戀健康的你。所以上班再忙,學習再緊張或是打遊戲再痴迷,我們都要兼顧健康的生活,不要讓自己追悔莫及。

健康是幸福的源泉,有了健康,什麼都可以慢慢來,沒有了健康,你就什麼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