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間的感動

如果說經歷是貝殼的話,我就是會收藏貝殼的伯樂;如果說記憶是垃圾的話,我就是個拾荒者。

——題記

一、感情篇

小時候,雨過天晴後的日子裡,我總愛跟爸爸一起散步,我喜歡享受突然一滴雨滴下的感覺。剛站在一棵樹下,“沙——”無數雨點不約而同地飛下來,我避讓不及,驚詫莫名,轉頭一看原來是爸爸搗的鬼。一陣大笑之後,我提高了警惕,果然爸爸故伎重施,出於本能的反應,我一下子抱著頭蹲下來,可還是被淋了一身的雨水,唉,爸爸這究竟是怎么回事?

二、母愛篇

小的時候,每次吃魚,媽媽總是搶先一步把魚頭拿下,然後再夾起大塊的魚段,我很納悶,魚頭一點不好吃,可媽媽總是說最喜歡吃魚頭。每次問媽媽為什麼愛吃魚頭,媽媽總說“習慣了,習慣了”。直到那次,我看見媽媽在廚房偷吃著我沒有乾淨的魚,而且是那么地津津有味,並喃喃自語:“真香,真香,好香啊!”我的心突然被重重一擊,鼻子一酸,淚如泉湧,一瞬間我明白了母愛。

三、友誼篇

別人都說我是個“假小子”,總是瘋瘋顛顛,風風火火,上跑下跳,根本就不像女孩子,總是愛瘋跑愛出風頭出笑話,看,這不是我的身影嗎?哇噻,突然,雙腳撞在一起,身子一側,“叭”的一聲,人已趴在地上,這時,同伴向我伸出一隻手,我笑著,在手與手接觸的一瞬間,我明白了友誼。

人生是一條漫長的路,人在路上長大,在無數個瞬間,明白人生道理,並不斷成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