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呼喚

我不是個作家,但記錄每一次的感動是我的習慣,我不是個畫家,但擷取美的片刻,是我的心愿。五彩斑斕的大千世界裡,或現在,或曾經,有許多的人,許多的事觸動著人的心靈:芊芊蘆葦,觸動了文人的心靈;巍巍神州,觸動國人心靈;眷眷親情,觸動了遊子心靈;殷殷師恩,觸動學子心靈……

如果我有一個快樂,我將會第一個與他分享。

他是這樣的一個人,當我還是一杯白開水時,他告訴我:“為什麼要等別人來豐富你的生活,而不是主動去新鮮你的味道呢?”

“因為我不懂。”

“我可以教你,請準備好你的熱情,你的精神,還有你的雙手……”

在走向未來的路上,您引領我們前進,如同抖落了冰霜的精神,屹立在心間的山崗,洗去了平庸的陰貍,在平凡中鬱郁生輝。老師,像一粒最善良的願望,在天空的溫柔注目中默默歌唱……我想用盡一切華美的語句來形容您,雖然平凡卻偉大,因偉大而平凡,但一張紙、一支筆,又怎能訴盡師生間的綿綿恩情。

那年,中考失利,成績雖優秀但卻與理想高中失之交臂,心煩意亂中,您成了我高中的老師,您沒有因為一個學生的沮喪而沮喪,而是給予我一種特殊的教育方式:呼喚。老師,是您的呼喚打開了我緊閉的心扉。您呼喚我警醒,呼喚我前進,也呼喚我思考。您向我闡述責任,詮釋堅強……曾經的遺憾期待一聲呼喚,如久旱逢甘霖,我“長大了”。

我很快適應了高中階段的學習生活,老師與我的關係也不斷進化著:陌生人——師生——朋友,甚至如同骨肉親情,讓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超越血緣關係的一種愛。您上課,氣氛活躍,下課關係和諧;做錯事,您嚴格對待,優秀時,您用心欣賞……一切的一切……

歲月的使者沖淡了往事,但我永遠也無法釋懷您——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