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目光

站在炎熱的夏日中,我不禁想起老師的目光。樹葉的沙沙聲敲打著我的心,叩開我鎖藏的記憶。

片斷一

教室里靜悄悄的,只聽見同學們“沙沙”的寫字聲和老師的踱步聲。我們正在進行科學考試。試卷很簡單,我三下五除二便做完了。這時,同桌捅了捅我的肘,向我發出了求救信號。我回頭看了看老師,還離我很遠。我便毫無顧忌的把試卷遞了過去。做賊總會心虛,我又回頭望了望老師,只見老師生氣的望著我,目光似一道道利劍,刺痛著我的心。我臉紅了,趕緊把卷子收了回來。

片斷二

發語文卷子啦!我提心弔膽的坐在座位上。“聆慕昕,98。5分!”老師微微停頓了一下,和善的眼睛投來了讚嘆的目光。“她是全班最高分!”我高興極了,飛快的接過卷子,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片斷三

大掃除開始了,老師交給了我一個任務:把教室的一扇扇窗戶擦乾淨。我接過抹布,跳上窗台,完成老師教給我的光榮任務。我想:一定要好好的乾!一扇扇玻璃被我擦的乾乾淨淨。老師用一種複雜的目光看著我,有讚賞、憐愛、喜歡……多么有力量的目光!

老師的目光,時刻教育著我們。老師的眼睛,為我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它,就是我們的指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