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開

雨停了,空氣中混雜著清新的泥土味。路旁的花兒草兒都穿上了一層晶瑩的水晶衣,太陽光照射在圓潤的露珠上,折射出七彩的顏色,手鍊上的牽牛花也顯得的熠熠發光。鳥兒也來湊個熱鬧,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

漫步於幽靜的小道中,五顏六色的牽牛花開滿了小路的兩旁,那么有生機,那么有活力,不愧‘朝顏’的稱號。

眼再也移不動了,呆呆地看著那些精靈在人間安逸地開放著,我很安心。心似一方淨水,波瀾不驚。藏在畫中的花精靈看出了我的心思,有著“有你,我就覺得溫馨”這么清新花語的它,不負眾望的拚命開放著。

世間有雍容富貴的牡丹,高端穩重的白蓮,可我唯愛著纖纖細細的牽牛花,因為多年前它寄託了我深深地思念。

心也移不動了,為這人間的精靈心動著。滴滴答答的聲音進入了我的耳朵,下雨了,絲絲細雨打在翠綠的葉子上,牽牛花的小喇叭好像也在歌唱,霎時我仿佛聽見了人間最美的合奏曲。

回家吧。但晨練的人還在火熱的鍛鍊著,絲毫不受影響。漫不經心的看著川流不息的車輛來來往往,心中竟然惆悵了起來。

突然有個人從後面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條件反射性的轉了轉頭,卻看不見人在哪裡,我的心猛烈的震動了一下,腦海中回想起幾年前的情景。

“我們捉迷藏吧,好啊。‘1、2、3……19藏好了嗎?’在哪呢?咦?嘿!我在這呢!誰說的話?在那?哈!沒找著我吧!”她一邊大笑,一邊拍我的肩膀,嚇得我死去活來。兩個人肆無忌憚地奔跑在無垠的田野上。落日的餘暉把兩個人的影子拉得很長。

“送你一件禮物。”在我面的是一個五顏六色的花球,仔細一看,原來是用絲線纏著牽牛花製成的,我好喜歡!接著我小心翼翼的接過了那份純潔的禮物。

回到家,我仔細地打量著家裡的每一個地方,來為這個禮物挑選一個最好的住所。我選擇了我的窗前,微風輕撫著淡綠色的窗紗,頓時心中有絲絲涼意。好了,就這兒了!我托著它,好像在行使一種使命。我用絲線把它綁在了我的窗戶上,在淡綠色的襯托下,我仿佛看到了無數的精靈在跳舞,我枕著清新的空氣做了一個好美的夢。

可是,花球漸漸地枯萎了。光陰似箭,歲月的年輪一圈又圈的增長,從沒停歇過,世事的變遷也划過我的生活。你父母離異了,你也要走了。記得那天之前我們笑的很快樂。可是,天下無不散之宴席,該走的留也留不住。我記得那天下午,我那雙閃著淚花的眼睛懇求地看著你媽媽,讓她不要帶你走。你媽媽一樣很悲傷,無言地看著我。我的淚像斷了下的珠子一樣嘩嘩地落了下來,我也不說話了,低頭看著腳下的路,路上霎時開滿了無數朵淚花。

你拉著我的手,把一個帶有牽牛花的小手鍊緩緩地戴在了我的手上,慢慢的消失在了我的視線中。天暗了下來,天空頓時烏雲密布,我還站在原處,我以為天空會下一場傾盆大雨,來洗刷這世間的罪惡,可是天空沒有如我願。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的走回家裡,昏暗的路燈照著崎嶇的路,惆悵的我絲毫沒有回家的心思。於是就靠在路燈上,仰望著浩瀚的天空,烏雲還沒散,整個天空都是灰色的。天空,你是不是也在為人間的悲歡離合而嘆息?為什麼世間的一切都是不公平的?路兩旁的月季花也變得黯然無色,花瓣一片一片的落在我的身旁。我看著枯萎的花瓣,再一次落淚了。閃電穿刺了整個夜空,雨嘩嘩地落了下來,落得那么肆無忌憚。喜歡雨的我竟覺得雨不歡快了,而且帶著憂傷。我的淚和雨融為一體,我突然發現我好渺小,渺小的一無所有。最後是媽媽找到了我,把我領回家,放在床上。可是我睡不著,淋了雨的我不但沒有感冒,而甚至似乎變得更清醒了。回想起我們以前點點滴滴的時光,淚再一次落下了。抬起頭,窗上的牽牛花已經枯萎了,我的心灼痛著,今夜,注定無眠。

可是,隨著時光的流逝,心不那么痛了,只是會經常想起和你在一起的時光。我還是會經常去我們玩耍的小路上散步,牽牛花依舊開的很旺盛,於是我對著數不盡的花精靈許願,讓它保佑我們有一天會重逢。

嘿,還認識我嗎!在我面前的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孩,我依稀記得她的容貌,可是和現在這位漂亮的女孩實在不相符。我的眼神掃過她的身上,我的心突然有猛烈地跳了一下,我看到了那個和我手上一樣的手鍊。

牽牛花又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