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追求夢想

望著健壯的馬兒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看著展翅的雄鷹在藍天上無憂翱翔,我不禁想到了白兔潭中學175班的運動健將們。

今年的運動會,那叫一個刺激啊。看著那些健將們似駿馬,如雄鷹一般在自己的領地中自由揮灑,你是否覺得心在開始沸騰起來呢?看著自己班的運動健將們為班級榮譽奮力追趕對手,希望將對手甩出去,你是否感到欣慰呢?看著那些嘴角噙笑,歡呼的同學們,你會為自己不能像他們一樣為班級獲得榮耀而覺得自卑,低人一等嗎?

你無須覺得低人一等,無須覺得自卑。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想要追求的,你不必為這次在運動會上沒有為班級獲得榮耀而自卑,因為你的身上也有很多閃光點。

對於理想很多名人都有深刻的體會——蕭楚女曾說過: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都是光明的。這充分體現出了她對人要光明磊落,無私奉獻的追求;為我們現在的生活做出極大奉獻的愛因斯坦說過: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該看他取得什麼。從他口中說出的這句話,我們難道不能看出他對為人民服務而不求回報的壯志嗎?從《林則徐對聯立志》的故事我們難道看不出他的遠大志向嗎?

同學們,理想是我們這一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樹立了目標,你才能激發鬥志,永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