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

“吱呀吱,吱呀吱......”一陣輕快的聲音在山林里響起。我仰起頭,枯枝上,一個玲瓏的身影躍入眼帘。薄而嬌嫩的翅膀,碧玉般翠綠的身體,那是一隻剛長出翅膀的知了。它輕輕的顫著輕紗般的薄翼,唱著無字的歌謠。知了用一生去追求的夢想,終於實現了。哪怕,那十幾年暗無天日的等待,只換來了這一個快樂卻短暫的夏天。

一抹朱紅在山頭的懸崖邊跳動著,細一看,是一叢開得正艷的野花。那火紅的花朵驕傲的站在枝頭,任寒風撕扯著嬌嫩的花瓣。一捧貧瘠的黃土,竟孕育出了這樣一個鮮活的生命!花瓣和枯葉灑了一地,纖細的枝葉在寒風中顫抖著,它卻依然堅強地挺著枝幹,努力地開著花。是什麼讓它在寒風中挺起枝幹?是什麼讓它在峭壁上開出花朵?是毅力,更是夢想!在困難挫折中堅強地生根發芽,是為了追求這一刻夢想的綻放!

知了的夢想,是長出翅膀,野花的夢想,是努力綻放。誰都有自己的夢想啊!我忽然又想起了,自己曾經有過卻時常被遺忘的夢想。

小時候,我迷戀著書里那些美麗的文字和那些精緻的語句,也敬佩著創造它們的人。於是,我便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可是,在學習的繁忙中,這個夢想,逐漸被我淡忘。

今天,我終於重新拾回了自己的夢想。知了告訴我,等待吧,相信自己的夢想會實現。野花告訴我,努力吧,用汗水澆灌成功的花朵。

夢想是火,點燃生命的明燈;夢想是燈,照亮前行的道路;夢想是路,通往成功的方向!我們的一生,不正是走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嗎?

那天晚上,我放飛了一個許願燈,也放飛了那個夢想。從今天起,我不會再將它遺忘,我要順著它的方向,奔跑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

六年級:芬芳薄荷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