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夢想的高中作文800字:夢的天堂

編者按:我們像一隻只小鳥,撲棱著翅膀,希望找尋無憂的天堂,卻不知有夢的地方即為天堂,一個充滿希望與歡快的所在。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篇夢的天堂。

夢的天堂

文|陸春宇

我們像一隻只小鳥,撲棱著翅膀,希望找尋無憂的天堂,卻不知有夢的地方即為天堂,一個充滿希望與歡快的所在。縱然揮汗如雨,也活得酣暢淋漓。

自開學一個月來至小高考結束,那一段苦澀的時光格外讓人回味。那時,教室的空氣似乎已被大家拼盡全力的背書耗幹了,始終讓人倍覺壓抑,又伴著那時針滴滴作響和濃濃的火藥味。就在這樣的沉悶中卻悄悄孕育著希望,炙熱地燃燒著每一位同學的夢想。

難忘小高考前夕那一次地理讀背時間,大家都不再像以往那樣鬆散了,不再需要我這個地理課代表的敦促。短短几分鐘休息後,便迅速投入新的學習中,讀書聲漸起,漸入高潮,似奏響了一曲交響樂。站在前面,我清楚地看到每個同學的狀態:或眉頭緊鎖,低頭默背;或高昂頭顱,喊得聲嘶力竭;或且背且比劃,愈背愈快,愈劃愈迅速,似乎要用纖纖之手攪起滔天的巨浪;或按捺不住,直接起身在教室後面踱步背誦。望著教室內的眾生,一股溫存的血液湧進了心間,我為自己被自己的夢想,大家的夢想包裹著而快樂著。瞥一眼窗外,三月的春風,不知又何時駐足凝視這一方樂土。

夢想在相互的鼓勵、扶持中不斷升華、蛻變,在與現實的碰撞中擦出絢麗的火花。儘管大家都很努力,但模擬測試中仍舊難免有“D”。這時,瞧瞧大夥們,沒有人吝惜自己的時間,同學們悉心為得D的同學提供幫助,力挺他們度過難關。就這樣,我們在夢想的指引下,在相互的攙扶中,跌跌撞撞走過風風雨雨,迎來了小高考。望著同學們在理想與現實接軌時的眉開眼笑,我滿心感動。

有夢的地方就是天堂,縱然聲嘶力竭,縱然一次次為失敗而懊惱、沮喪,我們卻享受著逐夢的快感,沉入青春那令人心醉的天堂!